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一天的快樂學生 (3-21-2009)
2009/03/22 00:03:16瀏覽750|回應1|推薦18

當一天的快樂學生

週末的我不排課程,雖然曾經有家長、學生詢問過,我堅定地告訴他們,我不想佔用小朋友的週末時間,一個星期中已經辛苦五天了,就讓小朋友在週末時輕鬆一下,或是利用一點時間趕趕學校的作業。雖然我很想多賺一點零用錢,可是就是狠不下心來去佔用那些小孩的休閒時間,那就換我在週末時去上課來當一天的學生吧。

前兩個禮拜拿到了一份英語教學師訓證書,這可是我回台灣後拿到的第一個證書,興奮呢!雖然這個證書也暫時不能幫助自己尋覓到理想教學工作,可是我很開心自己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裡平時兼課之餘利用時間參加台灣的 xx書局所舉辦的師訓課程,除了想回味外師上課的情境,更想多補充自己該更新的教學資訊。其實很多基本理念跟以前在美國求學時的所修的基本功一樣,但是現在的學生想法及學習資源有些不同了,甚至是現在所面對的小朋友跟之前所教的美國學生完全不同,所以決定花些時間去修練充電一番,讓自己的武功秘笈內容更豐富一些。今年 xx 書局又辦了連續兩天的英語教學講座,這次的講座內容當然不一樣,我只能挑一天而且是自費,上課時間在美麗的星期六。

所以囉,今天起得早,因為上午8:30之前要報到。真的跟小朋友週末要去上課一樣不敢遲到,今天深為學生的我真的趕在時間前就到了-我是第二個,心情跟小朋友一早到學校早自習一樣,愉快哩。利用上課前的十五分鐘,我有充分的時間準備一切及看看拿到手的資料,因為接下來是一整天五堂課的轟炸

其實今天一整天下來還滿充實的,因為學習及認識了較新的資訊,而且有機會在課堂上跟著老師做簡單的實際操作 (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另外我的耳朵又重新聽到外師以英文上課,而我又能跟以前當學生一樣在上課時做英文筆記(說真的,做英文筆記比中文快多了)。美麗的星期六雖然就這樣過了,不過我當了一天快樂學生,回到家後翻閱著還燙的資料和筆記。星期一幫小朋友上課時我可以大聲說我在星期六也去上課,能重新再當學生是件很快樂的事情。雖然我不保證能立即將今天所學到的東西應用在家教教學上,但是我的武功秘笈又增添了一頁,往後應該有機會可以慢慢應用得到。

 

by MM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hsu&aid=2769192

 回應文章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能不斷學習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2009/03/23 11:41
當學生真的是幸福的, 能不斷學習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MmMm(mmhsu) 於 2009-03-24 14:04 回覆:
現在只要有機會就會多聽多看多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