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源節流之節流篇
2013/06/05 15:17:45瀏覽334|回應0|推薦0

話說妮妮懂得開源嚇了我一大跳,其實前陣子帶著大小妮去湯姆熊遊樂場玩時,小沛妮也曾語出驚人的讓我窩心好一會兒。

當天到了湯姆熊我換了三百元的代幣,兩人各發給一百元,我自己暗扣一百元代幣,以防她們吵架或哭喊不公平時可用做仲裁的籌碼。

妮妮不知遺傳到誰?吸引她的機器全是會吐出彩票,具有賭博性質的機器,而且賭博性質越強,駐足越久。而小沛妮因為是人生第二次到遊樂場,其實許多遊戲都不太在行,一下就把代幣用完了。

這時我對於她們倆乖乖地沒有爭吵感到滿意,於是拿出手上的剩餘代幣讓她們多玩幾個大型的機器,就是每人次要四枚代幣的遊戲;玩了兩個後,小沛妮竟然語出驚人的說:「爸爸,玩這個好浪費錢喔!我不想玩了,這樣會花很多錢!」

真是乖乖隆地咚,就算她是裝的,這句話也是中了!最後把餘下的代幣交給妮妮去搏彩票,然後拿著為數不多的彩票去換兩個獎品,滿足地回家。

親愛的沛妮:其實去遊樂場花個三百元,比起妳上幼稚園的學費,根本是九百牛半毛,不過「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勤儉為持家之根本,乃幸福之泉源。」讚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kchi&aid=7723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