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enny 生日快樂!
2012/07/18 19:11:03瀏覽363|回應0|推薦0

沛妮大前天晚上跑來跟我說:「爸爸,我的生日禮物要Wii的搖控器。」(搖控器意指搖桿)

我回答:「為什麼?我生日妳只送我卡片,妳生日跟我要Wii的搖控器?」

沛妮又說:「啊唷~,我不管啦!我要Wii的搖控器。」

我回道:「生日是人家送禮物給妳,不是跟人家要禮物,這樣不乖。」

沛妮番著說:「我生日耶!生日要禮物啊!媽媽都有買給我,你都沒有買……」

我又回:「我生日妳也沒買我要的禮物,只送我卡片,而且卡片妳也沒問我就送給我,我要的又不是卡片,那不然以後妳都買我要的禮物給我,我就買Wii的搖控器給妳。」

沛妮思忖兩秒:「吼~對耶!好~~!」然後就悻悻然地離開。

 

五年前的昨天,我又當爸爸了,當然~媽媽是同一個!

小沛妮從一出生就跟我這爸爸長的很像,每次陪小沛妮睡午覺就好像在照鏡子一樣,感覺很神奇,原本還有一絲絲的自私想法,希望小沛妮會跟爸爸各方面都很像,但當我發現小沛妮的個性沒有爸爸這麼龜毛時,深深覺得像自己才是更好的。

沛妮一向都很好拐,很容易滿足,衣服、玩具等物品,姊姊常跟她炫耀那是她用過再給妹妹接收的,沛妮總是用她特有的思考模式自認為~她擁有姊姊用過的舊品,再加上還會買新的衣服和其他物品給她,所以她總數上一定是比姊姊還多,還占便宜,結果小沛妮把這理論拿來反勃姊姊,反而會讓姊姊覺得不公平,大家都對妹妹比較好,最後通常是姊姊哭了,然後妹妹一臉無辜的說,我又沒怎樣!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知足是件不容易的事,當爸爸的我也是知道賺錢很難後,才開始知道別再做白日夢,有很多慾望講白了是「卡早睏卡有眠」!每天都笑臉迎人的沛妮,因為容易滿足,所以幾乎成天都是開開心心的,雖然爸拔沒辦法把月亮摘下來當生日禮物,但衷心希望妳常保快樂的心直到永遠!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kchi&aid=6646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