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空的白天與夜晚
2014/04/13 05:48:00瀏覽1074|回應0|推薦0
    住在大台北地區的人,沒去過貓空的大概不多,但是把貓空玩得透的也不會太多。我就是那種人,去過貓空,卻不是很了解貓空有什麼好玩?印象中不過就是飲茶看夜景的地方,可是這次我決定用二天一夜的時間,去做一個較深入的了解.
從貓空四哥的店俯看台北市夜景

第一天,先跟老婆開車到貓空用餐及欣賞夜景.我們先在網路搜尋合適的餐廳,訂了位再上山.晚上,我們在四哥的店用餐,餐廳離貓纜並不遠,也很容易找到,而且我們訂的位置很不錯,可以俯看整個台北市,尤其101大樓,非常的顯目,餐點也很味,讓我們度過一個浪漫的晚宴.用完餐,下來散步,先往指南宮方向走,左側依然可以看到台北市的夜景,不過沒有剛才用餐的視野好,繼續往前走,到了大茶壺茶棧餐廳,發現用餐的人很多,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容,我百思不解為什麼人這麼多?而且很吵,如果說到貓空是為了享受一個寧靜又有美麗夜景作伴的晚餐,大茶壺茶飲餐廳絕對不是首選,但如果餐點很有特色,則又是另一考量了.但是,我還是會選人少的地方.
白天從貓空看台北市,在大茶壺茶飲餐廳附近

  往回走,朝貓空站走,又發現一個奇怪的餐廳?不到9點一個人都沒有,我想會不會是停止營業了,或是今晚未營業.不管,等明天我再上來看看就知道了.到貓空站,遊客雖不多,但上來的人還不是太少,每個人也都面露笑容,尤其是年輕戀人更是甭說了.在貓空站倚著欄杆看台北夜景也不錯,只是雖然已是四月了,晚風還是有點涼.還好貓空站有來爾富超商,可以暫避涼風.



  隔日,為了欣賞魯冰花,我又騎單車上貓空.由於上山的路程並不長,所以在剛騎乘的時候,並沒有把呼吸的節奏調整好,所以騎起並不比巴拉卡輕鬆,好在路程很短,否則可能要牽車了!上得貓空站,熱氣蒸人,快中暑了,趕快再去來爾富超商,買了冰礦泉水和冰淇淋,才把熱氣褪去.稍做休息後,續往樟湖步道前行.才剛下得步道不遠,就發現整片魯冰花都已凋謝,大部份還都結果莢了,實在有些失望!不過,在失望之餘,卻發現遠處油桐花已經開了,對我來說不無彌補之意.謝謝老天爺!
魯冰花已謝了,大都結成困莢了

往樟湖步道的路上

因為過了魯冰花期,遊客明顯減少

遠處的油桐花已開了

自行車不容易下去步道,只好將它擺在步道,可是心理一直惦著

  接著,往指南宮方向騎.到了昨晚沒有人的餐廳.此時,跟昨晚的景象相比卻是天差地別,滿滿的人潮,就像市集一樣,好不熱鬧!原來這餐廳只營業週休二日的白天與晚上,星期五晚上是不營業的.續往下騎,又到了大茶壺茶棧餐廳,依然人聲鼎沸,比昨晚更吵、更熱鬧!於是我確認,這家餐廳一定以美食為主,不以恬靜優雅為特色.所以,吵、鬧、喧、嘩都是正常的,下次如有聚會,也可以考慮這家餐廳,飯後再去散步,仍然可以達到心靈上的寧靜.
昨晚冷清的店,今天滿滿都是人

大茶壺茶棧餐廳

食客很多

  回程,大概都是下坡,所以輕鬆得多.上來貓空的路有三條,我上來時選擇的是經過指南國小的中間路線.在休息時,一位車友告訴我,他們從最平緩的路上來,要從最陡的下去,最陡的指的是指南宮這條路線.我想了想,既然上來了,回程還是嘗試指南宮這條路線,比較不虛此行.騎的感覺好像真的比較陡,而且感覺好像路程也比較長.下坡時,手壓煞車壓得滿累的,滿痠的.
往指南宮的回程路上會經過天恩宮



小天空步道雖小,仍可提供遊客散步的休閒功能

新增說明文字

  總的來說,貓空可以說是一個很有發展的休憩地區.我自己除了喜歡騎車外,也喜歡飲茶聊天,有時也挺喜歡美食的.所以,到貓空可以滿足我不同的需求.說真的,我愛你,貓空!
路上的大鳳蝶(雄),可惜已成花蝴蝶天使

粗腿緣椿象,大腿特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k4199&aid=1815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