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現秘徑
2014/08/30 03:42:00瀏覽255|回應0|推薦0
縱使住在新莊己30來年,我卻從不知有一條捷徑可以直通林口體育學院,真是汗顏!
志清湖
今早,依循腦中既有的騎車路線,就像老馬識途一樣,騎上車就自然的往迴龍走,在新舊路的分岔點,閉著眼睛都會往右騎.就這樣一路騎到林口體育學院.在體育館園區休息一下,就決定循原路回家.可是,忽然有一個"為什麼總是做一樣的事,不無聊嗎?"的怪想法浮上心頭.於是,我開始找尋不同的回程路徑.我在體育館旁的指示地圖上找路,卻找不到新出路!正愁著,卻發現有一個人,悠閒的坐在躺椅上看書.狀似孔明,只是手上拿的是放大鏡,不是羽扇.心想:此人一定識得路.所以就去請教他.
早晨寧靜的湖面,番鴨悠閒的享受無人干擾的時光

鴿子 霸佔了整個紅綠燈,但沒有咕嚕嚕的吵雜聲
果然,他說沿著馬路下到志清湖一路左轉,左轉再左轉,看到尊聖宮路標再左轉,直到下坡就接新莊中正路.我懷著感激的心情(其實也懷疑騎到最後會回到原點),誠如古人野地求賢般,銜命而去!
一路上,風聲,鳥聲,蟲鳴聲相伴,自不在話下.順著路騎,果然很快就到尊聖宮的指示路標了,接著繼續左轉.進入樹蔭遮頂,涼風徐徐,又緩緩下坡的平緩車道,騎乘起來非常輕鬆愉快.不多久功夫,下了第一個又彎又陡的急降坡,就到了尊聖宮.尊聖宮的牌樓雄壯宏偉,廟的主體也很莊嚴,從廟的廣場往下鳥瞰迴龍市區,雖不遼潤,亦有登高望遠的壯志凌雲之感.短暫休息後,往下騎是禁止車輛進入的機車及行人專用道.起先,我不懂為什麼禁止汽車進入?直至我開始下坡才知道,原來路有這麼陡!我估計約有45~60度的角度.順著坡下來,我二度下馬牽車,很怕再栽跟斗.這樣,戰戰競競的下來,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下到樂生療養院迴龍院區.速度之快除了取決你的膽量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坡陡,縮短了路程.
尊聖宮的路標

舒適平緩又涼爽的下坡

路旁的咖啡簡餐,景像消條,要預約才有營業
尊聖宮雄偉的入口牌樓

莊嚴簡單的宮廟主體建築
遠眺迴龍市區
禁行汔車的指示後就開始陡峭的下坡

這趟旅程的感覺是:練肌耐力,增加肺活量,準備挑戰武陵,可以來這練習,既涼爽又有效果,但為了安全,不建議騎下坡,整個行程,可以安排上山後經體育學院,龜山舊路村中央製幣廠 ,接省道回新莊.旅行總是帶給我愉快的心情,尤其是有變化的行程,更讓我充滿期待.有時看似無聊的行程,只要加一點變化,就不一樣了!是不是?
給自己的驚奇大發現留下一個紀念的影像
                                                   
幾乎筆直又陡立的路,實在讓人害怕!
                                                                                                     103.8.30新莊
後記:我在下山後,有當地居民告訴我,山谷裡有一輪翻覆的水泥預拌車,到現在都還沒吊起.聽說
         是未封路前,因車子太重加重力加速度,致使煞車失靈所造成的不幸意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k4199&aid=1815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