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一趟深V之旅--熊空有木越嶺
2014/09/20 10:18:00瀏覽378|回應0|推薦0
熊空休閒農場

熊空休閒農場,是一個單車族喜歡挑戰的山道.我也不例外,上次挑戰熊空,因為太慢出發,天氣又熱,騎到終點己經中午12點,熱得我差一點中暑.坐在戶外大洋傘下,猛灌水!灌完後也沒拍照就直接滑坡下山回家,是一次不怎麼愉快的騎乘經驗.
沿途大概都是類似這樣的景象
過了一個星期,心有不甘!起了個大早,單騎再戰!有了上一次的經驗,這次不但起得早,而且特地到三峽成福路第一個7-11吃早餐,養足體力再上山.一路上,涼風徐徐,輕鬆愉快,但到了開始爬陡坡時(大約離終點5公里),又覺得力不從心了.我心想:一定是上一次不愉快的經驗,造成的夢靨帶給我的心理壓力,才導致我的生理不聽使喚.我越是不想屈服於這種感覺,就越想奮力騎完全程.只是心理的惡魔真的很難驅趕,我仍然累得必須多做休息,才能繼續未完的路程.
在近熊空農場的路邊,視野也很好

這條路,其實並不美.但卻是一條練習爬坡的好山道.我費了大把勁,才上得終點.原以為時間還早,可能人很少.想不到在廣場上,已有一些車友,三五成群的閒聊,或是登高遠望,舒展筋骨;或是煮苶論英雄,真是舒暢!我也找了一個視野不錯的椅子,舒服的品嘗熊空農場的好茶.我不太了解熊空的特產茶是什麼?但造訪他們的臉書及臺灣農林(http://www.ttch.com.tw/)的介紹,得知三峽的青心柑仔茶種是他們的特產.我沒有進去農場參觀,有點可惜!門票並不貴,才100元,而且可以抵消費,算是合理的價錢.在廣場遠望台北盆地,只見藍天白雲下,高樓大廈林立,映襯出台北的高度發展.此時,能得空閒在此逍遙,也是難得的快樂!
在熊空休閒農場遠望台北盆地
休息夠了,決定一闖熊空到有木的山道,了卻冒險的心願.嘴裡雖說冒險,心理著實有些害怕.一來路況不熟,二來不知體力能否應付得來.左思右想了半天,也找尋了一些車友聽取他們的意見.大都認為不宜嘗試,因為有一段不算好騎的碎石子混雜水泥的路段,最好牽車走,比較安全.我猶豫許久,還是決定大膽嘗試一次.於是,跨上鐵馬,順道而下,沒多久功夫就下得坡底.我心理納悶,熊空休閒農場不是最高點嗎?為什麼去有木還上坡?而且只有一小段緩坡,接著就要上陡坡.心中不由得害怕了起來,思考了一會兒,還是掉頭回熊空好了.騎了一小段,碰到剛剛在廣場聊天的二位車友.他們也決定做一次冒險,這時我又心猿意馬了.看著他們遠離的背影,我又掉頭,意志堅定的跟著他們去冒險.
路陡,看不到路的盡頭

好急的彎
騎.了一會兒,覺得有些吃力,又追不上車友.就下車休息片刻,此時,正好有一個原住民朋友開著小貨車迎面而來,我順手招他問路.他很好心的停在轉彎處,告訴我:上了這個坡後有一個平台,過了平台再上一個坡,過了坡就全部下坡了啦.但是有一段碎石子路要小心.到了往佛山的岔路,往左繼續下坡,一路到大馬路右轉就往三峽市區了.我非常感激的謝謝他特地停車,告訴我路況.結果他說:我正好要在這裡停車,沒有特地停下來,你不用客氣.哇!多坦率、多可愛的原住民呀!
上得深V山谷,只見得群山峻嶺
為什麼要說多可愛的原住民呢?因為,原住民同胞總是非常樂觀,在他們口中說出來的路況,感覺上隨便一個人就可以騎上去了.所以,我就特別有信心,對於前途也就不再傍偟了!誰知?上路後才發現,我深陷在一個深V型的山谷中.仿彿乘坐雲霄飛車般,先是費力地緩慢上坡,再急速下降,真是要命!路況完全和原住民朋友說得一樣,只是很陡的啦!在碎石路段,確實危險,不但彎急坡陡,而且煞車不易.長時間的煞車,使得我的虎口既酸又痛,不得已只好下馬牽車.過了所有的碎石路段,接著抵達往佛山的岔路,左轉後就好騎多了.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下坡的速度,不要太快!很危險!
很長一段不好走的路,牽車走比較安全
除了往佛山的指標外,沒有往三峽的指標,
要勤問路人,免得迷路.

整體而言,熊空到有木的越嶺山道,適合從熊空上去,由有木下來.不建議逆騎.因為實在太陡了,而且有很長一段既陡且彎的碎石路.嚴格來說,不適合騎有木這一段,所以,車友們的建議是對的!
下得山路往右是三峽市區,往左是滿月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k4199&aid=1815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