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水漂兒
2014/11/24 14:58:35瀏覽245|回應0|推薦6

打水漂兒

週休二日,趁著難得的好天氣,跨上單車逕往桶后溪騎。一路上,沿著新店溪再轉往桶后溪騎。沿途溪水清澈,天空湛藍,白雲朵朵,整個心情都奔放了起來。所有在城市的煩燥及工作上的壓力,剎時間都隨著心情的轉而消逝無踪。

桶后溪步道,一條可以使人盡情放鬆的林道。只要進入林道,涼風就輕拂臉龐,在耳邊輕聲呢喃。溪谷裡溪水撞擊石頭岩壁,發出的空隆空隆聲音,在山谷的廻響下,變成鏗鏘有力的打擊樂。樹林裡,吵雜的鳥群,發出像是煙火般的咻~咻聲,讓人誤以為是選舉造勢的蜂炮聲,整個樹林好不熱鬧!

爬過最高點,山路開始緩步下降,溪澗的聲音,越來越明顯,近到溪水就在身邊。越是接近源頭,秋的感覺越濃。溪旁的楓樹有些已經變紅,裝點在綠水青山,另有一番歐洲風味,路旁的山櫻花雖已落葉掉盡,卻仍嬌羞含蓄不願吐蕊開花,令人有些遺憾!

到得盡頭,只見台電的吊橋就橫越在桶后溪上,灰色的吊纜,細長的橋身,没有特別的裝飾,只是樸素的吊掛在青山綠水中,細看四季變化;靜靜的徜徉在白雲藍天下,聆聽潺潺流水聲。走在橋上,橋身不算平穩,只要另有他人進入,橋身就格外的搖晃。橋面不大,不容兩人並行,只能一前一後的走著,過橋顯得有些不便。但在這偏僻的山裡,誰還能不滿足?山裡的橋不只是橋,是一個忠心的朋友,一個能給人安全感的朋友。

在橋上,可以飽覽風景,不論是遠望近看,處處都是美景。在橋下,我看到一個年輕媽媽和一個小孩及他們的狗,正在玩“打水漂兒“的遊戲。小孩盡情的玩著,媽媽在一旁有時跟著玩,有時面露喜悅的盯著孩子看,滿足全寫在臉上。我按下快門,記錄下他們美滿幸福的畫面。我也順手,撿起碎石,往水裡丟去,石頭在水面上,蹦、蹦、蹦的彈了三下,然後没入清澈的溪底,留下短暫的漣漪。一時興起,便起身撿起石子,不停地擲出,石子在水面不斷激起漣漪,然後彈跳至落水。河流上像是上演一齣現代舞臺劇似的,水面盡是水舞者,忽而躍起,濺起陣陣水花;忽而沉潛,只留下片片波紋。我玩得盡興,直至我臂膀痠疼才停下來。望著水面,所有的舞者都没入水幕,不一會兒任都回復平靜。一如往常,山依舊是山,水仍然是水。我,則是滿懷欣喜的踏上歸程。雖然,只是打個水漂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k4199&aid=1926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