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騎烏來
2015/01/29 20:44:39瀏覽391|回應2|推薦6

新店溪畔的山櫻花

星期六,不想早起,懶懶的睡到十點鐘,跨上單車,没有目標的騎。看到熟悉的7-11就很自然的進去買組合早餐,用完餐後就繼續騎車。順著車道又來到新月橋,接著像老馬識途般,往新店碧潭騎,到了碧潭又習慣的坐在橋下欣賞人鳥船橋及山水雲霧,接著就要往回騎。可是,今天不知怎麼了?卻想去桶后溪,只是時間上有些不允許,於是心想往烏來騎就對了,不管到哪裡都好。

翠綠的溪谷山壁間雜著一棵滿樹黃葉的樹,景緻就不同了

寒鴉叼著食物,急飛而去

過了碧潭吊橋,繞過捷運站,往新烏路騎。一路上山,並不陡,比起東眼算是輕鬆的。而且新烏路並不是一路的上坡,間歇性的上、下坡,讓騎乘更愉快。也因此,我有更多的時間觀賞沿途的風景。新烏路是順著新店溪走的,整條路幾乎都可以欣賞到新店溪美景。路邊還有原住民雕像,其中有兩個特別吸引我的注意力。一個是原住民打獵雕像,雕得不算很好,但是很有原住民驃悍的感覺,只可惜弓箭、武器有些缺損。還被幽默的人改成了米酒瓶,看了不禁讓人莞爾。另一個是原住民飲酒雕像,應該是結婚時喝交杯酒的圖像。我停車在對面車道,注視暇思,心中浪漫情懷油然而生。

是誰這麼好客,連雕像都要請他喝酒

來喝杯交杯酒

新店溪旁的山櫻花,有些已經開了。一株嫣紅的山櫻花開在青山綠水中,雖没有徐志摩先生的"數大便是美的"的壯觀,卻有流水伴我行,獨留此山中的清新脫俗之慨。到了廣興橋,停下來拍照,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覺得廣興橋是山中的新月橋。兩個半圓弧的鋼拱造形只是前後排序的不同,與新月橋並無多大差異。唯一的差別是新月橋像是從部落去到城市的原民住姑娘,多了彩妝,使她深邃的輪廓更加突顯,更加迷人。山裡的廣興橋則像是待字閨房的純樸村姑,等待著情郎的到來。

廣興橋是山中的新月橋

廣興橋旁的清水祖師廟牌樓

橋旁有一家高級的特色餐廰

到達烏來吊橋,算是今日騎乘的終點。烏來吊橋二端都以顯著的原住民圖騰裝飾,很有部落的感覺。除去紛擾的遊客,我還滿喜歡原住民部落的。我喜歡那種豪邁、直爽的部落氣氛,更喜歡原住民樂觀、開朗的說話方式。只是,没了遊客,恐怕部落裡的人,生活可能會苦了些吧!所以,學會去適應,試著去融合,天天都會有好心情。

烏來吊橋

              2015..01.1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k4199&aid=20519263

 回應文章

mike che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31 23:33

嫂子可以騎車背相機,一舉兩得,還可以請胡兄幫忙.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30 14:31

新烏路最近不是櫻花盛開嗎

剛退休時常騎到烏來

最近瘋鳥

單車被冷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