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同的觀音山
2014/04/01 08:45:00瀏覽286|回應0|推薦0
凌雲禪寺


每次去觀音山,就是去吃土雞城。這次,不一樣!我要騎自行車上山,挑戰長途爬坡不落地。考慮了很久,決定騎一條不一樣的路線。由新莊青山路挑戰上坡,再沿林口文化一路至觀音山國家風景區。而不是從五股區的凌雲路上山,反倒是從觀音山下山。

打定主意後,就從新莊出發了。青山路原名天泉路,一路從林口延伸至新莊天泉街,故名天泉路。但因路名不吉祥且山路又陡,在開路之初,確因傷亡頻仍,經新莊丹鳳地區民眾,堵路抗爭,改名為青山路之後,始為今日便捷之公路。可是路彎、山陡仍是危險之路。今天,騎乘青山路還是以安全為要。
從青山路頂往下看,實在有些陡
這次是我第三次騎青山路,前二次分別休息了3次及2 次,才上得了林口。今天,不一樣了,第一、我有新戰馬,第二、我已騎了一年自行車,第三、今日順風。真是天助我也,如果再騎不上去,就真丟臉了。我給自己精神講話後,就從民安西路接沿著龍安路上山。為了怕失敗,我特地放速度,調節好呼吸頻率,才開始上山。騎到機場捷運線的高架橋下,實在有點吃力的感覺,很想停下來休息,但一股戰鬥的力量,支持我不要放棄。北風在背後使勁的吹著,感覺有人在北背後輕輕推著跑;車輪旁的落葉也被北風吹著往上坡跑,滾動的落葉就像陪跑的親友一樣,更增我的信心。經過一番努力,終於爬上來了。我停下來檢視一下路程,才驚覺路還真陡!而我因為不敢向前看,怕看了會騎不動,只顧低頭猛騎,下車後才發現眼鏡被汗水糊成放大鏡,模模糊糊的。
林口文化一路,路中間是機場線的橋柱,右邊有成排的樟樹,騎車還滿舒服的



上了坡,就是快樂天堂了!一路平坦,且涼風徐徐,真是騎車的好日子。因為,一個人,也没壓力。所以邊騎騎玩,第一站就到了林口酒廠。酒廠門口有大大的日式清酒造形的酒瓶,營造酒廠的入口意象,給人不錯的印象。入大門後,左邊是葡萄酒園,田園造景還不錯,夏日在這乘涼一定很不錯。接著往裡騎,直到展示中心左轉,可以看到賣小吃、名產的購物亭,裡面有冰品、點心、高梁香腸....等,許多遊客正在悠閒的品嚐著美食。我則趕緊到飲水機補充剛剛被我灌完的開水。

大酒瓶營造酒廠入口意象,很特別

酒廠內的草坪開滿黃色小菊花

玉泉葡萄酒廠造景

小菊花應該是兔兒菜

葡萄酒園區內的薔薇花


酒廠內販售點心,名產購物中心

很有日式風格的特產中心

酒廠的產品推廣中心
離開酒廠,往觀音山方向騎,途中經過醒吾科技大學,再繼續往前,就開始進入關音山的路上。記憶中,從林口到關音山都是下坡了,所以將車檔都調到最高速,一路的下坡,好不愜意。但好景不常,竟又開始爬坡。這時,不禁讓我懷疑是否騎錯,可是路標就是没錯啊!我後悔了,應該在林口酒廠吃些東西,補充體力。這下可好,沿路除了風景外,就是好風水了。好不容易騎到一家新開幕的咖啡店,下車想吃些東西。但看到遊客三三兩兩,好像不是很中意餐飲。所以,繼續忍著。只是,這家咖啡店居高臨下,可以俯看整個台北港及64快速道,整體的view甚是美麗。拍了幾張照片和遊客聊聊天,心情大好,竟也忘了饑餓。告別啡
咖店,還有一段上坡要騎,直到過了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的遊客中心後,才漸漸下坡。
按著路標走,別搞錯
坐在新開幕的景觀咖啡店外,強風把我的頭髪吹得亂七八糟

從咖啡店俯看整個台北港

騎一段上坡,忍不住回頭看,原來路還是陡的

終於來到熟悉的土雞城了

下坡段,因為是逆風,有時還有很強的側風,騎起來,感覺有些危險。有二、三次車子的後輪有輕微甩尾的現象,所以騎乘要特別小心。到了凌雲禪寺,看到碧瑤土雞城,很想進去買隻土雞回家,可是出門太匆忙,身上竟只有50 元,只能望雞興嘆了!下得凌雲路,右轉成泰路,再左轉新五路,沿著65快速路橋下騎,路寬又直,很快就回到新莊民西路,整個路程大約60KM,是很不錯的路程,並不會太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k4199&aid=18156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