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01/07 17:23:55瀏覽312|回應0|推薦3

落日餘暉像守財奴似的,收歛著他最後的黃金。

日光深深下沉,沉入黑暗之中,

那孤寂的大地靜悄悄的躺著,

在那已經收割了的土地上。

驀然、一個小孩的尖銳聲衝向天空;

他掠過這冥漠的黑暗,放出他歌聲的波紋來劃破這黃昏的靜穆。

他的農舍,躺在這荒蕪土地盡頭的蔗田那邊,

隱藏在細長的檳榔樹、椰子樹與墨綠的榴蓮樹的重重濃蔭中。

在我寂寥的旅途中,我在星光下停留了片刻,

看見那展露在我面前的黑壓壓的大地。

用雙臂環抱著無數的家園,配備著搖籃和床,

母親的心與黃昏的燈,以及那幼小的生靈們因高興而歡樂,

卻渾然不覺得他們對於這世界的價值啊!

             

-泰戈爾【新月集】-

我獨個兒漫步在田野的路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chell_wu&aid=63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