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果果小語...言行合一只是口號
2008/04/11 10:10:44瀏覽301|回應0|推薦8

心軟卻脾氣硬的果果有的時候讓我很傷腦筋~

隨著她離經典的叛逆期越來越近,我的頭皮就不斷發麻著!!
外交人緣甚好的她卻有著超不會轉彎的正義感,讓她在某些時候有著負面情緒~

好比~~
學校高喊著"隨手做環保",她是少數一位盡力落實的學生~
學校規定用過的餐盒要帶回家洗,不能在洗手台簡單清洗,也不能浪費衛生紙製造垃圾,因此我們用了一個稍大一點的手提袋裝著水壺.早餐.還有用四兩袋裝的餐盒.午餐用畢還可以把餐盒收在四兩袋裡面不至於沾污了其他配件~

問題來了,裝過用過的餐盒總不能隔天早上再裝乾淨的餐盒吧?只好丟掉它~自從學校高呼環保口後,果果就不願意使用四兩袋了~從中午到晚上她補習回家已經經過7個鐘頭,別說那個味道聞起來一點晚餐的食慾也沒有,有時連手提袋也沾油膩~

她說她還可以忍受,我也就由著她~

那天她去買早餐的時候遇到學校的主任也去買三明治,還跟店家要一個一杯袋的塑膠袋裝,當時主任手上還提著一個比一杯袋大一點的袋子裡面只有一瓶罐裝咖啡,當時她很不以為然,怎麼說一套做一套呢?不是說要環保隨手做嗎?!

其實我也很懷疑,學校發的一些傳單不是要我們家長配合學校讓孩子有一個良好的教育環境嗎?這.........~~~

好比~~
學校每天高呼"如何減少地球暖化現象"要學生以身作則,看到浪費資源或加速地球暖化不適當行為應立即報告老師或適當阻止規勸.

那日校外有人在燒稻草,下課的時候果果跑去告訴老師,希望老師去道德規勸,老師要他們忍一忍等一下就不會有味道了,果果跟老師說那也是加速地球暖化的不良示範,老師說也許等一下就有人去說了要他們安心上課,頂多就把窗戶關起來~
後來有同學提議老師乾脆跟環保局檢舉,當時老師還跟幾位同學曉以大義不要把這種小事看的那麼嚴重讓它變成大事~

同學私下忿忿不平也無可奈何~
不知是因為上午沒人檢舉,下午竟然又有其他農夫也開始燒稻草,隔天上午又有兩塊田地也加入行列,大熱天同學本來就不容易定心,老師又用消極的方式要他們關窗戶了事~

一下課果果連幾位同學決定自立自強,先打電話到警察局要他們幫忙轉到環保局,警察問明狀況幫他們轉到消防局,不久消防車來了也燒的差不多了~這件事情落幕幾天目前為止沒人再去燃燒稻草~

果果和幾位同學成為學生心中的正義使者,可是她並不開心因為她覺得學校為什麼沒有"言行合一"~

**************************************

後記"

她三天兩頭總會有一些特別輝煌的的舉動,大部分都無傷大雅的正義感~這些天看她那種失落的挫折感,我總是在旁邊搞笑並藉機會拉她一把~

昨天下班後我問她今天在學校有沒有什麼輝煌的戰績?她悶悶的說沒有,很可憐吧!!
我知道她心情好一點了開始要耍寶了~我跟她說是呀!好可憐呀!!好可憐的媽媽喔!!一整天沒看到我寶貝的女兒,好想她喔!!

她竟然跟我說:媽,妳很愛演也~
我就開始假哭的說:不肖女呀!!妳說妳阿母"礙眼"~嗚~~我真可憐呀!!
愛演=礙眼~~~呵呵

misted/2008/0410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ted&aid=177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