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果果物語~幸好!沒去住宿~
2008/11/19 23:00:10瀏覽486|回應0|推薦11

好不容易讓果果"擠"進去讀書~原本估計她會去"住宿"的!
果果在最後一刻宣布:先通車,住宿以後再說!
她的理由是:和新同學不熟是其次,最主要的是怕媽媽一個人在家~
呵呵~生女兒哪裡不好?!至少在她心中媽媽還是第一順位呢~

我呢?在與炊煙通話後也再度深思過~
從積極鼓勵到不鼓勵不反對,由孩子自己決定住宿與否~
炊煙輕問:住宿好嗎?雖然每位孩子特質不一樣,但大小孩就是在住宿後開始不安份~
這話在我心裡有了影響~

某方面果果很有自知之明,在小六左右我就常常在交談中提起"青春期階段性的叛逆"
她反問我:媽咪,妳覺得我能叛逆嗎?如果我變壞了,那他們那些人就會找妳麻煩~
是的!誰說孩子不懂壓力~
後來我們達成協議:心情不好可以短暫發洩,但要努力讓自己走出低潮~

還好~真的還好~~
新生的果果沒去住宿!
因為"師運"一直不佳的她,遇上了一位很"奇怪"的老師~
幾次交手下,雖然果果知道不能因為耐不住性子衝動回嘴,但心裡就是很不舒坦~
每次聽她"抱怨",她是說"紓解"啦!
抱怨是我私底下說的~噓!!不要告訴她喔!!
我總是挺她到底,再適時的轉換她的想法!也告訴她必要時我會到校一趟~

這孩子不愛人管,如果要管她,一定要讓她心服口服才行~
雖然目前和老師尚在溝通中,效果不見理想~
只能繼續努力囉!!

幾次下來,果果從慷慨激昂到說故事一般的敘訴,不無改變不是嗎!
從小六以後除非我堅持,不然沒主動要求擁抱的她竟然說:抱一個好不好~
她輕輕的說:媽~謝謝妳!一直這麼挺我,信任我,支持我~

如果她這學期除了適應新學校'新同學'新老師',一她目前的狀況還要適應'新室友'
該是吃力些~
住宿要一星期回來一次,她的這些心理轉折點,自己能夠抒發嗎?
幸好,沒去住宿~
不然我真不敢想像,這孩子要同誰說心事呢???


misted/20081119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ted&aid=240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