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果果物語...老師來家訪
2009/03/25 23:43:53瀏覽416|回應0|推薦4

果果{請老師來家訪}
原因只有一個:受訪的學生可以提早回家

可以想像,我的臉上多了三條線
卻又不能拒絕家訪

老師也不知道要跟我說什麼?
只好換我找問題問老師

(關於某一科的教學進度老是跟不上段考範圍,請問老師能否幫忙處理或轉達?)
(這.....很傷腦筋...屬於科任的...我不方便介入....)
(..........)

(健康檢查的報告一直沒有下來,能否代為關心..)
(ㄟ~不知要找誰拿......)
(...........)

(情緒安定對這孩子來說很重要,如果需要我配合的地方,您請直說...)
(喔!)
(...........)

(..............)
(...........)
(...............)

哇哩勒~~~
深呼吸......我大概能體會果果之前老是說她和老師不對盤的原因了!

所幸,老師在最後終於想到要說了吧?!
(請問妳還是不希望孩子當幹部嗎?這孩子有帶人的能力...)
(謝謝!可是她太直了很容易結交朋友也很容易樹敵.....)
(這剛好可以磨她的性子,這班是我帶班以來最難帶的.....)
(您都說不好帶了,讓孩子磨到後來應該連學校都不去了吧!還是謝謝您的欣賞)

(老師您很難想像,這孩子以前超愛去上學和補習,這是一般孩子所沒有的~這點讓我很安心與放心的工作~可是自從上了國中她越來越覺得上課不快樂!反而天天期待假日的到來...)
(是課業壓力嗎?)
(一半是自我要求,一半是擔心達不到老師滿分的標準)
(因為我派她當英文小老師,成績上我會比較希望她是個標竿)
(老實說我們很感謝老師您的賞識,所以我也跟她說老師是愛之深,責之切~只是適當的刺激是激勵,過度的比較卻會造成同儕之間排擠...)
(有這麼嚴重嗎?)
(她不當幹部,但她卻會當個居中調解者~這在一個團體中往往是個潤滑劑;您一定不相信,我從不要求她滿分,只要她有認真就好~這孩子您給她一個正面的鼓勵和規範,她可以讓您輕鬆三年~重要的是如何讓她重拾以前那種快樂上學的心態,老師您能幫我嗎?)
(盡量!盡量....)

我在想...老師應該認為我是個很不知好歹又機車的家長吧!!

 misted/20090325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ted&aid=278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