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
2012/02/04 08:45:23瀏覽93|回應0|推薦2

關於母親這個角色,包含了無微不至的愛,但也包含了跨越和干預以及強制。

在母親的愛裡,可以感到很溫暖,但也感到很操控,有一種命令式的為你好。

生活的重心不在你自己想做的事的身上,而在母親想要你做的事的為什麼你沒做好。

母親的願望的直接切入,是愛,卻也成為呵護之下,令人喘不過氣的溺。

成了溺,便想要自由自在的呼吸。

我不是不會呼吸,只是在你的溺裡,我什麼都不是,只是一個什麼都不夠用你要的那種心的小寶寶,必須要你一直督促,一帶著關愛的指責為什麼你都不用心?你不認真!

我的累只在於,原來我還有我自己想過的天空。

回想你在我這種年紀,你是怎麼過日子的? 我便釋然了。

媽,謝謝你總是給我最多的關愛,我知道我沒辦法照你的意思你會感到不聽話。

我喜歡你愛我,但我們都很受不了你的一言堂。我想,這方面,知道就好了。

有些人是不太容易站在別人的立場的,這種人活得比較自我,但也常會感到孤寂。

因為大家都不願意像他這樣過日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kbso&aid=6084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