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研究生活0623
2012/06/23 08:09:42瀏覽169|回應0|推薦0

研二的功課已經告一段落,在職進修的日子,過得既充實又忙碌。
可以有「同學」的生活,真的很快樂。雖然我不是一個很會跟大家聊天打屁玩在一起的人,只是偶爾跟大家講講話而已。平常也只跟兩位同學閒聊。

我有點「必數」我自己也知道。但我很享受跟大家在一起的那種快樂。
同學有什麼快樂呢? 一種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愉悅感,總是在上課的時候油然而生。

我們班有各種不同的同學,有很有精神的教官,我很佩服那種不用麥克風、講話很穩很有條理的台風;有玩在一起的同學們,如果不是這樣的話,那很悶的文字文獻,可能就會空氣更低沈了。我們會一起團購,會一起送禮物,一起寫卡片,一起吃東西。....有一些我沒參加到的,像是旅遊、唱歌、或是去看生寶寶的同學.....

接下來只剩四次的課了,很少,而且有些同學不會再出現了。
人生就是這樣吧,我一直很感謝老天爺讓我考上研究所,
曾老師的生死學很操的操了我們兩學期,也讓我找到寫碩論的方向;
一直很低調的杜老師,很踏實認真的教了我們兩學期,
這麼踏實認真的態度,讓我面對畢業論文不敢大意。

松木老師是我很喜歡的一位老師,也是教了我們兩學期,
文字聲韻訓詁,一直是我們這一班在修的科目,小學對我這個沒有國學底子半路出家的研究生,實在是一種挑戰。幸好松木老師一直都很nice,看我們快睡著了,步調會調整一下到教學現場概念傳授,TED的東西、承先啟後的概念,一直受益良多。

還有論文啟蒙的劉昌佳老師,很細心很關懷我們;教了我「立場」和「選擇」,在睡成一片時還會跟我們說,老子很好用,睡前要看一下的老雍老師;很nice的雷老師、很嚴格的雅玲老師、很平和的羅老師、讓我對書法有興趣的郭老師、一直很忙上課卻很好玩的主任....

我們這個班,基本上大部份是退休跟新進的組合教學班,一次讓我們看到教學現場工作的兩面不同人生的心態。退休左右的老師很和譪可親,他們經歷的事情很多,所以對我們很好、很關懷;新進老師則是有很有教學熱忱理想型的、有家庭工作兩頭打拼努力生活型的、有學術為生活重心型的....

寫了這麼多,不過是想為這兩年的研究生活做一個記憶,寫完了還是得去整理資料,寫出畢業論文才行,畢竟這才是每個上課的教授們千叮萬囑的重頭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kbso&aid=6567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