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開門
2009/06/07 03:11:01瀏覽478|回應1|推薦3
有很多人好奇,到澳洲來到底有什麼收穫?畢竟躊躇和羨慕的人多,但真正去做的人畢竟是少數.大家都說,有放不下的包袱和擔心.

那麼,我想說.一路走來,到澳洲八個月,學到最多的事情,你能猜到是什麼嗎?是放棄.該說是放棄還是放手?我有一點不確定.人生原來是不斷讓過去的遠去,讓它們走.對於得不到的,微笑的垂下眼眸,但是不哭泣.
不勉強留住過去,不勉強型塑未來.人生唯一可以做的,好像原來只是微笑地抬起頭,繼續走下去.不管身邊的風景變換,那些曾經靠近又離開的人.打開手,原來本是一無所有.所有的溫度,只存在於此刻當下,人類的記憶裡.風穿過指隙,一切原本就什麼都沒有.所有的風景,只在當下你所看見的,感覺到的,但不是永恆.絕對不是永恆.空無一物,孑然一身.連這副身體,也是暫時居住使用.到底有什麼是可以掌握的?人類的情感,人類的思緒,你所相信的邏輯與世界,真的存在嗎?

你又怎麼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如果情感與理智,現實與夢想有所衝突的時候,你該如何選擇呢?
自私.我認識的一個人,認為自私是人類所有行為的源起.很多時候我可以感覺人是自私的,但如果觀察我自己,很多時刻我並沒有想到自己,而是想到其他人的感覺.說實話,我並不感覺人類總是自私的.我並不是為了取悅其他人才這麼做的,而是我想這麼做就自然而然這麼做了.
但當我不信任人的時候,發現自己會用一種粗暴的方式.停止自己與對方的關係.或用消極的封閉或抵抗,或者曾在言語情緒上攻擊對方(這種方式已被我大幅降低).因為我不知道怎麼面對不完美的關係,或者關係中的壓力,所以完全無法和對方連結.這裡指的關係,泛指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非特定指感情關係.
發現自己還是很想躲起來,痛哭一場.但我知道哭完之後,我還是會微笑著,繼續往前走.一座不為人所知的孤寂心靈之城.有些腐爛,有些腐壞,有些不美,有些奮鬥過的血腥氣息.有些乾渴.
生命的甘霖何時降臨?
好想認識一個人,打開門,好好痛快地擁抱一番.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iasky&aid=3019407

 回應文章

大美生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痛快
2009/06/07 06:38
痛快擁抱一個人...還是要先痛...才會快樂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