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私房景點---夢湖
2011/06/26 16:26:15瀏覽3863|回應11|推薦125

一到四、五月,北部高速公路邊就可見到滿山的油桐花,這幾年推廣桐花季,每到此時大家都往三義跑,不想湊熱鬧,我往汐止去,遇見了"夢湖"。

由汐萬路往山上的產業道路相當狹窄,不易會車,鮮有人跡,偶爾遇到的都是來拍桐花的攝影者。

油桐花隨著微風片片飄落,很像飛舞的蝴蝶,很快就撲滿了小徑。行到路的盡頭,見一涼亭,爬個小坡,夢湖就藏在樹叢裡。

很意外這片山與湖竟然是"私人產物",湖邊有一咖啡館,想必不是為賺錢才開在這裡。湖邊坐了三人聊天,有對新人用此背景拍婚紗照。偶爾飛過的雀鳥伴著幾聲青蛙聒聒聲,給夢湖添了幾分熱鬧。

深綠色的湖水映著山的倒影,不是大塊文章,但很像影藏在山裡的清秀佳人,養在深閨人未識。我偷偷將它放入私人景點。

 

    入口有個警示牌,寫著四點後快點下山以免迷路。

   咖啡館旁見到幾株梅花,給夢湖上了些顏色。

 有座苔痕滿布的小亭。

  誰來在湖上盪鞦韆?

沿路見到幾戶人家,每家都整理得乾淨又很漂亮,覺得居住在此的人應該是隱士,或神仙。有人笑我太單純。

這隻雄赳赳的公雞斜眼看著我,怨我打擾牠了。

誰家大門?仙人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858585&aid=532318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漂亮
2011/07/23 03:00
也許明年可見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1-07-23 10:16 回覆:

回來時,我帶你去。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湖
2011/07/04 14:42

葉子姑娘「私房景點」的夢湖,果真綠意盎然,湖水含碧。

有機會該往遊一番。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1-07-04 21:55 回覆:
多謝誇獎,只要到了汐止就會有標誌,但最好先查一下地圖才不會走冤枉路。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湖
2011/07/04 13:24

夢湖

清幽的景點

沒太多的遊客

這樣的環境

我也會列入私房景點  ^_^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1-07-04 21:53 回覆:
謝謝洪杰,我也有這樣的私心,不希望許多人前往破壞了幽靜。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是福地
2011/07/01 11:18

台灣是福地...

台灣不只地理景觀, 精又美; 台灣的人文素質了不起, 可以保留如此美景...台灣是福地...

讚喔, 這是整体社會文明提昇的另一見証喔. 這种提昇是台灣人共同的無形財富.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1-07-01 14:53 回覆:
謝謝你對台灣有信心,我也覺得台灣現在不管是小巷內或鄉村,都有多很有質感的商店或民宿或餐廳,能給人耳目一新的驚喜。謝謝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30 20:34
的確是很優、很幽的地方!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1-07-01 01:11 回覆:
謝謝楠溪,還好沒很多遊人,目前還很清幽。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
2011/06/28 09:31

我喜歡妳格子裡的氛圍

圖文俱有深意

也能領略一種心境自在

感謝您的分享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1-06-28 22:41 回覆:
謝謝浮生小民光臨,我這人很容易滿足,到了山上就覺得好快樂。難得台北附近有這樣的地方。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都沒人
2011/06/28 02:58
夢湖,二十年前去過幾次,一個幾乎沒有人跡的地方。
如夢似幻,但是,不能有人。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1-06-28 22:43 回覆:
說得也是,我也希望這兒沒人,有人就慘了。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景點
2011/06/27 17:19

葉子~妳真是慧眼獨具,給妳發現到這麼美的景點,
也謝謝妳的分享。

阿不然~還不知汐萬路上,有這麼美的地方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1-06-28 22:45 回覆:
哈!多謝柳丁駕臨,放心我會帶你去,那裏有石桌石椅,郊遊的好地方。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1/06/27 13:18

感覺環境很清幽

不知假日人潮是否擁擠?

有沒有用餐的地方?

感謝分享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1-06-28 22:50 回覆:
柔怡好,這裡沒甚麼人,可能有些登山客,咖啡館應該有三明治吧!但有石桌石椅,自己帶些食物,郊遊很方便。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夢如詩
2011/06/27 11:40
真是個如夢如詩的神仙之地~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1-06-28 22:42 回覆:
謝謝您,難得回來好好逛逛,汐止離內湖步遠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