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台東(一)行道樹與公廁
2010/01/24 13:37:52瀏覽3467|回應18|推薦132

來去台東(一)行道樹與公廁

兩個星期內,我去了兩次台東。第一次去參觀史前博物館一來時間太短,二來在編輯照片時不慎將檔案毀損,只剩下模模糊糊幾張,覺得非常惋惜,所以這次是特地前往拍照。

第二是因為上次訪問都蘭的瑪莉洛先生,答應介紹他的餐廳,這下照片沒有了很難交代。

第三是知本溫泉業蕭條,本人去盡一份力量,提升景氣。

第四是朋友不會開車,一聽我要去,抱著我的腿一定要跟。哈哈!所以橫下心,臨時起意,又往台東跑。

我大約照了八百多張照片,所以上、中、下起碼要寫好幾篇遊記。第一篇介紹行道樹與公廁。原因是我認為台東的行道樹非常美,行道樹讓過往行人賞心悅目,不知不覺會減少旅途的辛勞。

第二是許多人對台灣公廁停留在過去不好的應像,不知道台灣公廁既乾淨,設備好,建物優美。我有圖為證。

下圖示潮州斷的屏鵝公路上的的艷紫荊,

我原先以為這是美人樹,原來是艷紫荊,與美人樹很接近。

潮州三工處至檨仔腳的屏鵝公路段,段長約3.5公里,計有650棵美人樹,查了一下屏東縣政府電子報下了一跳,屏東縣原計畫移除這栽種了20年的美人樹,想以山欖代替,經環保人士呼籲,才暫緩拆除,在此大大呼籲一下,美人樹美多了,請縣政府多加考慮。

上面兩張圖是由台東往北的11號公路上的九重葛,因為台東日照充足,九重葛花開茂盛,除了紫色還有白色、黃色、粉色,爬在兩旁公路擋土牆上,熱情洋溢,充滿生命力。下面是禿了的雞蛋花樹,學名叫緬梔,屬夾竹桃科,春夏開花,現在光禿禿的,卻很有形態美。

我們繼續往花蓮方向開,到都蘭附近就見到最常見的巒樹,現在欒樹也枯黃了,但樹下常夾雜著九重葛。讓冬季的路邊景色不至毫無生趣。

到了金樽遊憩區,路樹換成了小葉欖仁樹,樹幹很直,側枝輪生,展開成傘狀。

但最美的路段是由卑南文化公園出來,沿台九線往初鹿方向,兩旁由笳冬樹行成有名的綠色隧道,查了一查,也是死裡逃生 ,台東綠色隧道原本約有十多公里長,但早年為了拓寬道路而幾次將部份路段的路樹砍除,經由地方人士大力爭取,才保留了目前這一小段的綠廊。想想台灣的政府之沒有美的概念,不禁要痛哭流涕。這幾張照片是我從車子裡面往前方照。

接著我要介紹廁所:各位放心,都是五星級。不但造型優美,乾淨無比,設備齊全,我也位台東覺得驕傲無比。下圖是大武鄉大鳥村對面的公廁。

上為小野柳公園內的公廁。由海邊珊瑚礁堆成。

這是小野柳遊客中心的公廁,及內部。下面是伽路藍遊憩區的公廁。

下圖是東山橋旁的五星級廁所。

 

上為加油站的廁所,窗明几淨可以形容。這次旅行,對台東雖然有許多地方因88水災丄未恢復,但對環境之優美,清潔深表驚訝。大家應該對台灣的旅遊水準很有信心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858585&aid=36924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0/03/16 08:56
看來燕還需要再去一次,因為四年前去過那個公園,別說乾淨,廁所明擺在那兒,卻無水!!簡直臭翻天。看來未施工完成的公園,還是圍起來比較好,當時以為已經設施完善,沒想到去了才察覺不對,也沒告示未完成。@_@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0-03-17 09:22 回覆:

再去試試,現在台東的廁所都是五星級。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東咁美
2010/03/06 22:19
前次去因租不到摩托車
只在市區逛逛
不覺怎樣
下次去一定要租到車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0-03-08 00:23 回覆:
謝謝莫大光臨,租車先上網找找電話,我也租過,他會開到車站等。很方便。

子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去
2010/02/14 11:41
台東真是個好地方^ˇ^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0-03-08 00:20 回覆:

哈!我替台東人表示歡迎你。


夜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一遊
2010/02/02 08:45

透過葉子的照片    台東之美盡收眼底

好喜歡那個乾淨明亮的公廁   

 哈    我家小娃更喜歡那個可愛的馬桶

有機會一定要老公帶我們去玩啦  ~  ^ - ^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0-02-02 23:00 回覆:

是呀!

廁所很貼心。可以去看看。


jf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 道 樹 與 公 廁
2010/01/29 11:07

透 過 妳 的 解 説 和 照 片 , 才 知 道 台 東 的 行 道 樹 真 美 , 台 灣 好 的 地 方 , 也 要 有 像 妳 這 樣 的 人 稱 讚 , 政 府 才 能 長 進 , 公 廁 的 整 潔 也 一 樣 , 這 是 需 要 有 專 人 維 護 清 潔 的 , 可 見 台 灣 也 開 始 重 視 維 修 費 用 的 支 出 .

期 待 妳 介 紹 台 東 史 前 博 物 館 , 因 為 這 個 建 築 是 請 美 國 後 現 代 建 築 大 師 設 計 的 , 先 前 雖 已 看 過 部 分 照 片 , 但 仍 希 望 不 同 的 角 度 來 看 這 棟 建 築 物 .  JFC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0-02-01 23:12 回覆:

我還會仔細介紹史前博物館。

謝謝你的誇獎,不過真的很 希望多一點人知道台東的美好,前往觀光。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1/28 16:17

月初我也跑了一趟花東

對經過的幾個綠色隧道印象深刻 !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0-02-01 23:10 回覆:
是呀!經過的都會驚豔!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朋友一定很喜歡那馬桶
2010/01/27 13:32
哈哈,哈囉KITTY馬桶!有沒有版權呀?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0-02-11 17:50 回覆:
哈,不知有沒有侵犯版權?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道樹
2010/01/27 01:49

綠色隧道無法保存,真難過,
城鄉建設都沒有做好景觀與功能規劃,真叫人擔心.

那公廁的特寫看了心情真好.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0-02-01 23:08 回覆:

政治人物比較短視,沒有美的概念,不斷的破壞舊的建築,知保留傳統,真可惜。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0/01/26 18:48
介紹台灣
感覺親切
這?其實已經進步很多

台東 感覺空氣好好
人煙稀少
美麗寶島耶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0-01-27 00:42 回覆:

我也是兩年前去過,但跑的地方不多,這次跑了很多地方,覺得台東真不錯。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東...
2010/01/26 10:55
也是我的故鄉
知本溫泉承載我成長記憶中
最美的那一部份
謝謝葉子的介紹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0-01-27 00:44 回覆:
很高興介紹你的故鄉,你在此長大,一定有很深的懷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