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nly you~~The Platters
2009/05/16 23:03:15瀏覽1306|回應3|推薦8

The Platters

我們把他翻成五黑寶合唱團,蠻失敬的。這個團體成立於1953年於洛杉磯。最早在"聯邦唱片公司",不太成功。直到遇到作曲家兼音樂大亨"Buck Ram" 才改變了。Ram改變了合唱團陣容,加入了美聲歌唱家"Tony Williams",及女歌手"Zola Taylor",錄製了七張R&B教會式的歌曲,其中就包括了" Only You",這首歌是Ram寫的,但未發行。

直到進入Mercury 唱片公司,說服公司重錄這首歌"Only You",於1955年發行立刻進入流行樂排行榜前十名,R&B排行第一名,接著又錄製"The great pretender" 讓他們獲得更大的勝利,全美排行第一。The Platters巡迴全國,是個很賺錢的團體

Tony Williams的高音非常特殊,抖音很柔。無人能出其右,聽過的人忘不掉它的歌聲,他唱的"only you " 兩個字別人學不了。他們還有好多唱紅的歌曲如: My Prayer,Twilight time 等,都好聽。 

Only you - The Platters (五黑寶合唱團)

Only you can make this world seem right
Only you can make the darkness bright.
Only you and you alone
Can thrill me like you do
And fill my heart with love for only you.

Only you can make this change in me,
For it's true, you are my destiny.
When you hold my hand,
I understand the magic that you do.
You're my dream come true,
My one and only you.

Only you can make this change in me,
For it's true, you are my destiny.
When you hold my hand,
I understand the magic that you do.
You're my dream come true,
My one and only you.

One and only you.

只有你,能使世界變得更好
只有你,能使黑暗變成光亮
只有你,能震懾住我
只有你,能用愛填滿我的心
只有你,能夠改變我的內心
因為那是真的,你是我的命運
當你握住我的手
我瞭解這是你所施的魔法
你使我的美夢成真,你是我的唯一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858585&aid=2955734

 回應文章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09/05/19 06:00
I am a big fan of Platters.  My favorite music is always created around 50-60's.

路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only you
2009/05/17 15:20

這首歌的主題明確,表達了作者的款款深情,歌曲中並沒有華麗的詞藻,只是不斷地重複著「Only You」,只是用樸實的言詞,娓娓道出心中那份真摯的愛。

其實若選這個主題,我覺得還可以提兩首歌

一個是"I can't stop loving you" - Ray Charles

這首歌是由盲人歌手 Ray Charles 所唱的,他在 60' 年代的流行樂壇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在1962年,他的版本的獲得排行榜的冠軍,更令人佩服。
不過,原唱者也是這首歌曲的創作者是Don Gibson,在1958年灌錄的

YouTube上可以找得到

另一個是"Devoted to You" – Carly Simon & James Taylor

這個美聲的合唱組合,還記得嗎?很舒服的聲音...是在表達忠貞不渝的愛情,太陽可以把海水曬乾,愛情也不會改變,感情真實且語氣堅定,口吻中帶著柔情,語言中帶著詩意。

一些想法.....

葉子~(ming858585) 於 2009-05-17 19:54 回覆:

您提的兩首歌我也好喜歡,幾乎忘掉了,謝謝提醒,我趕快來找這兩首歌。


盹龜雞~ 台北玫瑰園 3月31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nly you~~The Platters
2009/05/17 11:04

這首曲子確實只有他們唱得最好

那麼誠懇 那麼有底蘊的情歌

百聽不厭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