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則有意思的小故事(轉貼)
2007/03/05 12:08:35瀏覽936|回應2|推薦7

三則有意思的小故事(轉貼)

1、一隻火雞和一頭牛閒聊,火雞說:我希望能飛到樹頂,可我沒有勇氣。牛說:為什麼不吃一點我的牛糞呢,他們很有營養。火雞吃了一點牛糞,發現它確實給了它足夠的力量飛到第一根樹枝,第二天,火雞又吃了更多的牛糞,飛到第二根樹枝,兩個星期後,火雞驕傲的飛到了樹頂,但不久,一個農夫看到了它,迅速的把它從樹上射了下來。

                                                                               

生存之道1:牛屎運讓你達到頂峰,但不能讓你留在那裡。 

                            

2、烏鴉站在樹上,整天無所事事,兔子看見烏鴉,就問:我能像你一樣,整天什麼事都不用幹嗎?烏鴉說:當然,有什麼不可以呢?於是,兔子在樹下的空地上開始休息,忽然,一隻狐狸出現了,它跳起來抓住兔子,把它吞了下去。 

生存之道2:如果你想站著什麼事都不做,那你必須站的很高,非常高。

 

3、有一天動物園管理員們發現袋鼠從籠子裡跑出來了,於是開會討論,一致認為是籠子的高度過低。所以它們決定將籠子的高度由原來的十公尺加高到二十公尺。結果第二天他們發現袋鼠還是跑到外面來,所以他們又決定再將高度加高到三十公尺。沒想到隔天居然又看到袋鼠全跑到外面,於是管理員們大為緊張,決定一不做二不休,將籠子的高度加高到一百公尺。

                                                 

一天長頸鹿和幾隻袋鼠們在閒聊,「你們看,這些人會不會再繼續加高你們的籠子?」長頸鹿問。「很難說。」袋鼠說︰「如果他們再繼續忘記關門的話!」

其實很多人都是這樣,只知道有問題,卻不能抓住問題的核心和根基。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3508&aid=790935

 回應文章

阿m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皆受「自我」的影響
2007/03/05 13:29
對啊!人皆因受「自我」的影響,處處以「自我」為優先,有時不免失策。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要高?
2007/03/05 12:48

人之大患,就在不甘伏低

煩惱皆因強出頭,高處不勝寒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