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維的散步—我是一切的源頭(讀書報告)
2011/01/22 20:20:04瀏覽1438|回應1|推薦57

思維的散步—我是一切的源頭(讀書報告)


★米開朗基羅 (1475 ~ 1564 )曾說過這樣一段話值得讓人省思:「對我們
  大多數人來說,更大的危險不是我們的目標太高而錯過了它,而是目標太
  低而成就了它。」

★生命潛能的第一哲學就是:我是一切的源頭。整個世界是我們自己所創造
  出來的。

★所有外在的距離都是開始與我們內在先有了距離。

★如果我們想要成就自己的生命,想要讓自己有一個更高可能性的自己,首
   先要接受「我是一切的源頭」的觀念,停止要求外在世界來附和我們的需
   要,把所有曾經浪費過的那些經歷,用回到自己身上。

★生命的智慧在哪裡?直指人心,獲得覺照的光明。

★拒絕去聽、或內化那些指出你的侷限的人的話語。你必須時時記住──「
   當你主張你的侷限,你所得到的只有侷限。」

★世界可能仍是相同的,可是因為你內在感覺的不同,所看到的將是不同的
   世界。

★當我們的內在發生改變時,我們也將會看到不同的世界,因而我們將會用
  不同的方式來反應,從而創造出不同的結果,同時生命也將因此而改變。

★叔本華有一句名言:事物本身並不影響人,人們只受對事物看法的影響。
  無數事實告訴我們:一切結果的根源常常不是事物的本身,而是有權對該
  事物作出不同評價與解釋的我們自己—我是一切的源頭!

  我們可能無法掌控風向,但我們至少可以調整風帆;
  我們可能無法左右事情,但我們至少可以調整心情。
  讓我們不再抱怨,因為,我是一切的源頭。

  『不是不可能,只是暫 時還沒有找到方法』

讓我們不要給自己太多的框框,不要總是「自我設限」。假使一個人或者一
個企業已經習慣說「這不可能,那不可能」,「不可能」已成為他們的口頭
禪。那麼,這樣的「氛圍」也許就注定他們在競爭的大潮中難有輝煌,並最
終一定會被那些不說「不可能」只專注找方法的人所淘汰。


世上本無什麼移山之術,唯一能移山的方法就是  『山不過來,我就過去』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3508&aid=4817240

 回應文章

沐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1/01/22 21:38

字字精華

從內心的.....感動....感動....感動....

--

我是一切的源頭

阿ming(ming3508) 於 2011-01-23 19:56 回覆:
沐光!

謝謝妳的讚美!

妳的大作也很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