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穿內衣?
2009/07/01 17:08:09瀏覽1657|回應1|推薦11

在深圳的街道上看到穿睡衣出來逛街買菜的已經見怪不怪。近日來天氣漸漸熱了,今天的天氣就已經熱的很讓人受不了。我在去公安局的路上…

看見一個婦人大約四十吧!不算太老,她………居然沒有穿著胸罩或是內衣,遠遠地看著她兩顆搖頭晃腦的東東在寬鬆的洋裝裡面,形狀非常清楚的讓我在計程車上都看清楚了!!為什麼《不穿》內衣呢?法國女人的不穿內衣是要秀性感,但是這樣一個沒有穿著打扮然後穿件像在家裡的睡袍式舊洋裝,她可不是為了引誘誰?而且是出現在深圳的市中心,寫字樓滿佈的現代廣場上。可以想像那樣的鏡頭嗎?一個現代摩登的房子裡面,出現一個70年前的中國農婦!

這讓我想起之前去深圳的公園散步,看見一位六七十歲的老婦也是沒穿,因為熱,外衣也是很薄,所以看見的畫面真是驚濤駭浪,完全沒有美感,雖然是自然的現象,但是這樣的穿著是不是還是有失大體!我朋友告訴我,這很正常,在農村裡面有人一輩子沒穿過內衣,到了城市也就這樣!她們的自然,可讓我臉紅。

這讓我想起我奶奶,她們的年代沒有所謂現在的Bar式的內衣,但是奶奶總有手製全棉的白色內衣,即使在夏天也會穿上。在台灣我從來沒見過這麼樣《駭人》的鏡頭。

即使我母親在下樓前也會全副武裝的下樓買個醬油或是蔬菜,隨意自然很好,但是得體的衣著對自己和別人應該都是一種尊重,不是嗎?

我是否忘了他們才起步沒多久,生活的素質和修養遠遠的跟不上經濟驚人的速度,就像是《吐痰》、《不看紅綠燈》、《車子亂亂開》、《從來不排隊》…這些生活上的點點滴滴,更應該用另一種角度來看之外,用更包容的心來對待他們。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3093966

 回應文章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解放?!
2009/07/03 23:28

穿睡衣滿街跑在大陸一點都不奇怪~~~

不過這沒穿內衣到處跑的

我倒是沒見過 這麼〝自然〞阿!

重點是

你還看得挺認真的咧~~~~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9-07-08 09:08 回覆:

沒見過嗎!當然認真看啦!

這裡的人可真的很自然阿!就像兩三歲的小孩穿著開檔褲,前面後面都露光光一樣,我見了也很不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