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州酒家
2009/04/15 12:57:30瀏覽741|回應1|推薦12

中午突然來了一陣大雨,我已在廣州回深圳的火車上,頓時天黑地暗,大雨傾盆而下。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廣州東站擠滿了回深圳的人潮。

我依然在廣州酒樓吃的午餐,當然每次都吃一點不一樣的茶點,不過一個人也無法吃很多,廣州酒樓在廣州頗負盛名,分店也有幾家,上網路去看,住址和位置都很清楚。我去的這家剛好在我辦事的地點後面大樓所以方便的很。

他的粥品我覺得很好,因為深圳的粥煮的不是很好,上次我點了一碗《荔灣艇皇粥》味道挺好的,少許新鮮蝦仁加上尤魚泡絲和炸豬皮絲再加上一點薑絲,鮮美爽口不油膩,這次我又換了一碗《魚片薑汁豬紅粥》味道也不錯,魚片加上豬血和一些韮菜。烤乳豬還是香港做的比較好些,香港的脆度和鹹淡比較剛好,這裡味道還好,賣相則有些不足。

蝦餃是我看過比較花俏的做法和擺飾,味道和其他地方差不多,這裡最知名是他們的月餅,我在他們酒樓樓下的店舖裡先買了一個五仁月餅試味道,其實就是台灣早期傳統的結婚大餅,裡面有很多的乾果,有南瓜子、核桃、杏仁、和水果乾果等。我個人喜歡吃,因為我比較不喜歡蓮蓉蛋黃,覺得太甜。店舖裡還有包裝好的冷藏和真空包裝的茶點心和腊味,我買過糯米雞和炒油飯都很好吃。

體育東路和天河路交叉路口附近的分店 

好看好吃的蝦餃

鮑汁香蔥插燒腸粉

金蒜醬皇鼓椒蒸鳳爪

魚片薑汁豬紅粥

金銀蒜鼓汁蒸排骨

吃完了沒忘記再外帶一番

我仔細看過他們的菜單,有名的文昌雞我一個人吃不完,所以做罷,下次有朋友或是家人一起吃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2851644

 回應文章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食在廣州
2009/04/16 14:31
實在羨慕! 那蝦餃果然擺得有趣, 是裝飾還是真蝦?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9-04-16 17:47 回覆:

是真的, 而且是那種肚子裡有很多蛋的蝦子, 我也是第一次端詳的仔細看他的蝦餃, 開心啊! 在中國一定要吃中國菜, 在廣州當然要吃粵菜了!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9-04-16 17:49 回覆:
而且蝦子是插在一塊翠綠的小黃瓜上, 果真食在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