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子一二事2
2012/03/24 20:50:17瀏覽117|回應0|推薦6

這個標題該叫: 我最挫的車

這裡的BM車沒有進口稅,所以不貴

 

話說要去上學,家裡的車不夠,一時也找不到適合的車,就買了一部舊型的BM來開。本來它是我要開去上學的,後來想想不妥。學生開BM車去上學太招徭了,就開另一部車,殊不知那一部才比它貴呢!

 

BM車是人家重組過的,這裡是合法的,你可以去廢車場買不同的組件,回家組一台,再去登記,當然來源得是”清白”的,賣主是專做鈑金的,車身和顏色是滿美的,可是內部就有點舊,管它,只是拿它來代步而已,只是開出去滿唬人的,哈,可見,”外表”還是很重要的,跟人一樣!

 

車身重,一定耗油,那也沒辦法了,誰叫我忘了怎麼開手排的,且忘了一乾二淨!路邊停車,考試時,超會開的,也忘得差不多了~

 

車身也低,坐起來滿穩的~不過因為底盤低,偶爾也會聽到”K”到的聲音,哈~

冷氣不冷,跑去灌冷媒,我的”好朋友”跟我講,一個按鍵壞了,無法灌,去問了價錢嚇了一跳!貴!

也忘了後來為什麼不修了,好像是不確定換了後,是不是冷媒就一定能灌的樣子。

 

可怕的事出現了,只要車子有問題時,零件原廠都很貴,有時還會叫車廠去找二手來換就好,每次進廠,很少沒花到什麼錢,都是以”千”起跳的!而且,還要挑車廠,因為不是每個技工都會修德國車

就這樣來回進廠,越來越不想留它…

 

 

越後來,越精采,一開始不能發動,請路人幫忙接電池發電,一次之後有了第二次,就趕快去買救車線~

 

情況越來越頻繁,當我跟別人開口時,有的”貴婦”樣的女人,還會一臉嫌棄的說: 哦,SORRY,我的車全是電腦儀表板,怕接電之後會"走經"!

一開始還半信半疑

後來,才知道,聽她在唱國歌!

 

總之,由這件事,我看過不同人的反應。

 

 

這車真的在耍脾氣,我把車開去車廠時,它正常的很,師傅沒看到真實狀況,還真難找問題,他讓我把車留在那裡一天,好不容易弄到車廠去,偏偏它就是好好的~很無奈的,只好開走~

 

這個遊戲到最後,還有另一個可怕現象,它會突然起高溫,真的很可怕!這現象還是自己發現到的!

所以我常盯著溫度表,也摸出它不能陷在塞車的車陣,溫度就會飆~

 

老人家開車是不看儀表板的,所以才有半路"推車"的經驗,還好,我從來沒遇過~

 

後來車上常備水,當然有常識明白,行進中的車開水箱加水是危險的,水有可能是滾的,但有時真的很無奈~

還記得有一天開在公路上,不幸運到塞車,一下溫度狂飆~

只好把車停到路肩上,開引擎蓋,開行李箱把水瓶拿出來,拿著墊布開蓋子,先開一個空隙後等幾秒鐘再全開,然後人快閃一下,怕如果水噴出來,可是會灼傷的!

因為那天車速很慢,所以不少人開始往我這邊看過來了…

然後咕嚕、咕嚕的把水倒進去,把東西快速的歸位!還記得那天我穿一件長裙,動作之俐落,自己都驚訝~然後 "踫"把引擎蓋蓋上,正當我要上車之時,有兩個年輕人,開野遊車,跟我揮手,問: 需要幫忙嗎?

我很瀟灑的回: 不用,謝謝! 跳上車後,好心人讓我插入車陣後,就揚長而去~

 

才用掉幾分鐘的時間,得意的咧~

 

若不是因為住國外,誰會練就這種好功夫咧?

環境,會讓人成長的!

 

只是,被這部車,磨到厚~

真的有"呸沫兼詛咒",以後絕不買舊BM,真的受夠了!

 

直到有一天,它被 Trade in 換車,我才真正的鬆了一口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6249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