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子一二事之換車燈diy
2012/02/16 19:35:35瀏覽288|回應0|推薦0
  • May 08 Sun 2011 04:05


    只要是東西共用,有時是無奈的~

     

    車尾燈撞壞一個~

     

     

     

     

     

    想到之前公司的客人在b車站開店,去買一個好了,不知有沒有現貨

     

    只知大約在哪,不知門口在哪?就那樣慢慢開找門口,只是那邊的路真的不熟,一個不小心開到單行道去了,結果車子倒出來才發現,也不能回頭了,只是看不到紅綠燈,只好看兩邊車停下來,就硬著頭皮過了,只是…

    叭叭聲很大聲,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魂都快嚇飛了~

     

    終於找到門口了,還是有被嚇到~停車場滿地的玻璃碎片、紙屑隨風飛舞~想必入夜之後,有不少流浪漢在此逗留吧?

    的確是出入份子不單純的地點,通常南非火車站旁都是那樣,只是這樣的地點,常有商機,不由得想到那句話~

    富貴險中求…

     

     

    一進店門才明白昔日進貨量為什麼驚人?因為很大一間…

    它有前老闆在約堡開的第一家店的影子,聽說一起步時,老闆幫忙非常之多…只是他們的故事聽說也滿多的,我沒多問…

     

    車燈有現貨,帶回家後,就躺在那裡,一下子忙,一下子懶…也放了好幾星期?

     

    一天下定決心,一定要來換了~

     

    把車庫的門打開通風,開始動手拆螺絲。只好邊看邊學嘍,也不是師傅,不會拆零件是正常的,應該不太難吧?

    只是燈泡卡筍找不到不能硬扯丫,唉,看不到,只好把頭伸到後車廂去了,腰也酸了…

    就是不死心,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尾燈拆下來!

     

    再來裝新的上去,怪了,怎麼弧形怪怪的?不貼!

    ~原來是車體撞到形狀變了!其實變形地方不大,但就是不密合!

    敲敲打打的,太大力也會敲壞車體…位置可以再來上螺絲固定車燈…

    心裡想著,去給車廠裝,師傅才不會那麼細心吧?裝的上去就好,管你弧型不流暢~

     

    固定好之後,裝燈泡,先檢查燈泡的燈絲還行嗎?有一個有一點黑了,可能撐不久,可是也要先裝才行~才發現,怪了?怎一個燈泡旋不進去?它有四個角,先進去第一段後第二段才是旋緊~第一段擠不進,更不用講第二段了

     

    拿舊的來看看,才發現,天丫,工廠出來的孔形狀切的不對!!!!!!莫非裝的人要自己重新鑽孔?不太可能吧,記得這家是大廠,以前的公司跟他們進了不少貨!

  • 沒辦法,就自己重新用美工刀,旋出適當的形狀吧,抱怨也沒用! 

     

    天啊,我還要重新把燈座拆下來了!!

    ~沒辦法,只好如此,但心裡還是不停的咕噥著~

     

    想一下能怎麼辦?

    把它的形狀切成舊座的形狀?找出美工刀把形狀畫好,慢慢的割…

    割好後,還是不行?到底哪有問題?

    再拿來比比看,有四個角落,兩個進了,兩個還是卡住,等於用眼睛看的不準,再拿來比劃一下,就反覆的比對,真累!

     

    媽探頭看我,說: 不會裝就給車廠裝啦~

    我答: 師傅也是要經過我現在的步驟丫,又不是他就不用調整洞的不同!還不是一樣,又不是我的問題!

     

    為什麼不乾脆割大一點,當然不行!!太大就難旋緊固定了!!

     

    終於行了~

    ~好累哦~

     

    來試一下車燈亮不亮?ok! 沒問題了!

     

    新的技能哦~

     

  •  

  • 看一下吧,鏘鏘~~

     

     

    這個已經是最好的狀況了,不想再去弄鈑金了,就這樣吧~

     

     

    我想著我的氙氣大燈,已經躺在那超過半年了吧?

    想到要拆車子的電池就整個懶下來…還有電路,一想就更不想動,問男的朋友,沒一個會的,不然就是問沒常識的問題,約堡的朋友急的跳腳,跟我講那個哪有那麼難啦?我哪知道哦?

     

    改裝車的車廠要價R450吧,如果我沒記錯,車還要留在那半天

    覺得不值得,且那人似乎不太有把握,唉唉唉

     

    也許裝了,會被對方車道譙的那種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612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