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念大不同
2012/02/15 19:28:32瀏覽222|回應0|推薦2

最近最紅的人物 林書豪~

 

不免俗的,大家開始對他的背景開始挖掘…

 

當然,網路上有許多的新聞

 

那天看到台灣新聞的標題:  林書豪是美國人,台灣你在爽什麼?

 

 

哈,我真的大笑了!!!

自從跟台灣有一個距離後,看事情的角度有稍許的不同

 

 

多年前自稱 台灣之子的某人,下野後因為貪污後下獄

有天,突然想到,什麼台灣之子?

 

該是台灣之恥

 

 

王建民的故事引起大家的傳頌後,後來有不斷的 台灣之光,我為每一位感到驕傲,包括賣菜的林樹菊阿嬤

 

林書豪算是移民的第二代,能在競爭的環境裡出人頭地,我很明白實屬不易

種族這個問題,看來好似吵不完了…

 

待國外多年後,覺得台灣人也沒什麼輸人家的地方吧,就是自信弱了點,不夠大方!

 

當然,反應比西方人快,工作態度真的沒話講~

 

林家父母,算是很特別的~

因為一般的台灣父母,觀念都差不多,跟西方父母的想法,有很大的差異!

 

還記得有一次跟我在這裡認識的英文老師,她翻著照片,指著她的女兒三十多歲了,她很自然的說道 : 喔,她不結婚的,是同性戀哦~

我在想,我那時的表情大概跟卡通小丸子聽到很意外的事,眼球凸出來的表情沒兩樣吧,哈哈!

而她,居然講的如此輕描淡寫~

果然,真的很灑脫~

 

不知為什麼,父母都滿重視工作頭銜的

常覺得,如果優秀的孩子再遇到開放的家庭教育,真的是發揮的淋漓盡致

我想,林書豪的家庭也許就是個例子!

 

 

台灣的孩子,能有健康的思想與自信,我想,這是最重要的…如果,父母移民的目的,是為了孩子的教育,那麼這一環更加的重要~就是取了自己原本教育環境的不足,那才有意義!不然出了國,也吃了不少苦,小孩還是照自己的觀念教育,唉,有何意義

 

以前在college時,學校的老師聽到傳聞,不可思議的問我說,你們的台灣小孩都要上課直到晚上七點嗎?

 

呵,何止是七點?我心裡想著

 

回台時,去美髮院弄頭髮,黃昏時,有個媽媽匆匆忙忙的帶女兒,沒超過十歲吧

到美髮院洗頭,怕在家洗著涼,還一旁的帶著便當餵著女兒。等下要去上才藝課之類的吧,那種陣仗就是,老媽子在款待大小姐

 

有點看不下去…

等著看吧,有點病態觀念的父母

在國外也有看到父母,仍舊是孩子讀書第一,家事不用做沒關係,只要小孩成績好,就是所有答案了!

孩子的不善於社交,沒關係

孩子沒有生活能力,沒關係

孩子在團體還是很害羞,沒關係

孩子運動不佳,沒關係

 

以後就知了啦

 

殊不知,除了學歷之外的比較,其它才是真的的關鍵!

 

幾年前,猶記得小時侯住在巷弄裡有個大哥哥,怪的是我對他完全沒印象?

小時侯很會讀書,家長供他讀醫學院後也如了心願當了醫生,娶了如意的老婆,有一天居然自殺了…也不過才四十初頭

 

他居然真的放下年邁的父母,太太和年幼的孩子…自己走了…

 

 

醫院和太太不知做了何種協商,外人不得而知…整個事件,像是個謎…

所以,他的父母還是不是很明白從頭到尾發生了什麼事?

 

 

父母們哪,如果用心計較後,所得和所預期不同時…不如…就放寬心過日子吧…

別把孩子逼的怨聲四起,人格扭曲,那真的沒比較高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611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