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烏龍麵
2018/04/10 17:26:06瀏覽847|回應0|推薦5

每次回臺度﹐感覺吃遍各式飯館﹔  除了西餐﹐其他南北中外和漢料理﹐在此刻一次到位。  親戚朋友們熱情﹐印象中彷彿我來自夜郎西﹐山珍海味不足以表達他們對我的關懷﹐於是挖空心思﹐招待吃遍各種難得一見的美味。  


 

好意﹐是不拒絕的﹗  即便說了多次﹐最想吃的是台灣小吃﹐還是沒人肯我去個攤子或是夜市坐下﹐痛快淋漓地吃點真正小吃。  親友們總覺不成體統﹐遠道而來吃個小攤實在不敬意﹐非要飯館餐廳的才吃飯。  


 

其實呢﹐一向對於吃這一回事是不大講究的。  我是北方人﹐從小吃麵食長大﹐大人們都說﹕  好吃不過餃子﹗  試想﹐把餃子當成人間美味的地方﹐怎麼可能出現美食家﹖  於我而言﹐一碗熱騰騰的湯麵或是一盤冒著煙帶著熱氣兒的韭菜餃子﹐足以賽易牙啦﹗  


 

每逢讀到  士志於道而恥惡衣惡食者未足與議也﹗  心裡真是說不出地安慰﹔  原來不講究吃穿這種事﹐早就得到孔老夫子的背書了。

  

 

年紀漸漸大了﹐更奉行蘇學士養生秘訣﹔  薄薄酒﹐飲兩鍾﹔  粗布衣﹐著兩重﹔  醜妻惡妾壽乃公﹗  精緻精巧的美食不再也不能是首選了﹐ 越是簡單粗製的食物﹐越適合現階段的飲食習慣。

 

 

如今住在香港諸多美食吃遍﹐自覺腰圍又廣幾分﹐體重不用說又重不知多少﹐這幾年簡直不敢站上磅秤﹗  可惜的是這麼些酒肉穿腸而過﹐暫留舌尖的滋味如過眼煙雲﹐留不得也記不住﹔  說來不好意思﹐近來﹐真正讓我印象深刻的﹐卻是一碗海鮮烏龍麵。  


 

只是鄉下的一家小店﹔  還不是一家專門賣麵的﹔  它的主要產品是粥類﹐麵類是附帶順便賣賣而已。  只是至此﹐覺得肚子有點餓了﹐正好有家店﹐可以有碗熱騰騰的麵吃﹐便信步走了進去。  


 

不一會兒麵就端了上來﹐香噴噴熱騰騰﹐非常符合我的期望﹔  第一口便覺鮮味滿齒頰﹐湯頭非常鮮美優秀﹗  原料的海鮮﹐有魷魚﹐有花枝﹐有蝦﹐有魚生﹐該有的一個不少﹐每一樣都非常新鮮  麵是又軟又Q﹐入口覺得湯汁飽滿﹐小有咬勁﹐食材火候非常相宜﹗  麵食至此﹐讓人非常驚艷﹐ 夫復何求﹗  


 

或許是真餓了﹔  難怪當年乾隆問群臣﹐什麼最好吃﹖  沒有人敢答。  只有紀曉嵐一口咬定﹕  雞最好吃﹗  卻沒人有異議﹔  因為雞即飢也﹗  肚子餓的時候﹐吃什麼都好吃﹔  所以﹐西諺有云﹕   Hunger is the best sauce!!!  中外古今﹐ 人心皆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osa343&aid=111468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