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搜孤救孤》3
2009/05/27 21:18:19瀏覽1018|回應0|推薦1

坌色媽常說,古早以前沒有電視,大家都聽廣播電台播放的歌仔戲。

隔壁有一個阿婆,都把耳朵貼在收音機音箱旁,每次苦旦開始唱苦調啊,阿婆就跟著配台詞:「摳憐啦!」

壞人出場時,她就一臉忿恨,咬牙切齒:「這個奸臣,奸臣啦,無好死無好死」手指頭都快把音箱戳破了。

很可愛的畫面厚?

阿婆!來看搜孤救孤啦,包你罵到腳軟.....話說回來,罵人為什麼會腳軟?~~啊知,我就說我想到什麼寫什麼啊,超沒規劃的啦~

話再說回來,阿婆早就上天堂了吧?希望天堂裡也有阿婆愛聽的歌仔戲....

 

還在坐月子的莊姬公主,聽說駙馬闖了大禍,急急忙忙跑出來找駙馬(不是我要挑剔,這位公主坐月子也太盛妝了吧?而且,為什麼要自己跑到外面找駙馬?駙馬就是在家裡闖禍的啊!)

 

又是漂亮的收水袖

 

駙馬也跑出來找公主,這對夫妻真奇怪(反而駙馬的裝扮比較像在坐月子)

 

駙馬:公主,事不宜遲,你先帶著孩子逃吧!


 

莊姬:駙馬,你自己愛自意

 

公孫受駙馬之託,帶著公主和小主人離開(有一位很有智慧的成功老人家說,自己不能幹沒關係,只要會看人,用的手下都很能幹,你就是千手千眼。在危急之際,駙馬如果所託非人,那就沒有這齣萬古流芳的忠義故事了)

 

僕人來報,屠岸賈已經帶旨前來抄家,程總管擋在前門,請駙馬快逃

 

程嬰抵擋不了了,他倉皇

怵心

憂忿

 

前無進路,後有追兵(阿昏抗敵三連拍,第三張的鬍子也在演戲耶,一整個帥到不行--是鬍子帥哦!)

 

 

 再來一個過招四連拍(阿昏身手了得,靈活敏捷,相對下面的呂雪鳳與官丘撕殺時,呂就顯得行動稍覺溫吞,打到後面需要跳過滾動的官兵--寫到這句自己都笑了--時,甚至覺得她體力不濟了,很擔心她跳不過去,直接踩到人家身上耶!)

 

危急之時,駙馬相救,程嬰才脫險

 

程嬰:駙馬,你快逃吧,這裡我守住

 

駙馬:不,我要留下來救我爹,你先逃,公主和小主人就請你保護

 

我程嬰豈是貪生怕死之輩,我要留下來

 

駙馬:護孤重任,就交給你了

(阿昏,不是我要說你,你都不知道我們細漢郎的辛苦,雪鳳老師下跪時,你扶起她時,身軀要屈卡落去幾咧啦,這樣人家雪鳳老師很吊手耶!)

 

不信換你跪跪看,有沒有?這樣是不是順多了?~~~程嬰帶著駙馬交付的傳家寶劍,拜別駙馬


駙馬:程嬰,快走

 

駙馬:快走

 

駙馬你走哇~~

 

程嬰:罷了~(阿昏你有腰耶~)

 

聽到父親被殺,駙馬也豁出去了,一人浴血奮戰

 

穿那麼高的靴子,武尬喘得要命還要劈腿,給呂雪鳳熱烈掌聲

 

終究寡不敵眾,死在屠岸賈劍下

 

屠岸賈:害囉!公主生的一定是男嬰,下令全城搜查,三日內若沒找到,就屠殺全國三個月內男嬰,寧可錯殺一萬,不可放過萬一

(”萬一”這個形容詞,坌色爸都是這樣講的:愛卡小心咧,一萬擺哪遇到一擺就未飼滴啊!)

古代人太奇怪了,什麼深仇大恨連一個初生兒也不放過?殺了那麼多人,要人家絕子絕孫,結果到現在還有姓屠岸的嗎?反而趙姓還是大姓呢,真不會想,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i38&aid=2970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