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笑姻緣>之肆無忌憚戲秋香
2010/07/05 14:12:57瀏覽1044|回應0|推薦13

【書齋求香】

事情進行到這裡,其實唐伯虎已經成功了80%

啊剩下20%是蝦覓?

其中10%就是要突破秋香少女的矜持

""順理成章""的情況下讓秋香再對他一笑

 

 

華文華武這對寶兄弟,標準的丑角裝扮

一看就知道是出來搞笑的

但我覺得,讓婢女穿得比少爺體面,這有點不合理

而且爆點減少

如果兩人是體體面面的少爺

冷不妨爆出一句好玩的話,不但反差大而且笑果會更好

但因為兩人彷彿臉上已經寫著“我很好笑”“大家要笑哦!”

觀眾早有心理準備這兩人是笑咖來著

因此不管是二傻把"琴棋詩話"誤成"蟾蜍豬血"

或者是大傻""四書五經""念成""死豬五斤""

都變成順理成章,笑點的驚喜程度減半

做為觀眾的我,下意識覺得他們本來就會這樣講了”(大誤)


唐伯虎變身華安,仍舊帥氣十足

個人很喜歡亞芬(難得正經叫一次阿昏的名字)在這裡唱的江西調接瓊花調

尤其是江西調第三句吟風訴月月催詩最後的拉音配上鑼鼓

雖然是為兩位公子寫功課,華安非常狡詐的把自己的名字嵌在詩裡

成為兩首藏頭詩:

言月語兩相宜,

然追香不遲疑;

風訴月月催詩,

被催成醉花枝。

燈朦朧掩月光,

然自樂無愁容;

享詩詞寫文章,

願祈求傳情衷。

真是詐炮,那我也會

芳一首和清音,

看歌仔通古今;

土之中任浮沉,

在舞台蓮在心。

不要管我,我只是自high而已

不要管內容,我在意的只是前面四個字,哈~~~

好吧,硬要解釋的話,這首打油詩想要表達的就是──

「歌仔戲的傳統曲調很耐聽很nice聽,

所以從古到今大家都很愛看歌仔戲;

而且戲班人生看似在中下層社會打滾,戲團像逐廟會而居的遊牧民族,

但是如果沒有前人的辛苦支撐,今天何來什麼傳統藝術啦,薪傳啦?

(單憑那些又愛看又愛嫌的觀眾乃至學者、藝術家什麼的

根本不可能有傳承這回事的。)」

 

 


打發走兩個少爺,華安開始耍抺奶油……不素,是思念秋香

啊就那麼嘟嘟好,秋香就來了

老天爺對唐伯虎真好

為什麼昏迷思念阿昏時,阿昏妹有出現呢?

 



然後,然後就兩人一直雙出水雙入水

推出去又拉回來,一條絲巾都快拉成金門麵線了

(只記得同樣的身段一直在重覆)


唐伯虎一直說些你一笑如何如何,你二笑如何如何

秋香一直回一些你這個蟾蜍如何如何,你這個憨人如何如何

(說真的,我怎麼越寫越不喜歡秋香的做作啊?──我是說秋香,不是說孟逸哦)

人長得漂亮,是很有自覺性的

不要相信美女說的「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漂亮」的鬼話

那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美女從小被注目慣了,自然會有一種後天被培養出來的優越感

這種優越感讓她們有恃無恐對示好的人不假辭色(我家咪咪就是)

因為美女很清楚,蒼蠅是打死不跑的

秋香給我這種感覺,唐伯虎好死不死正是一隻金頭蒼蠅

(唉~坌色泥自己人不美,幹嘛攻擊美女啊,難道美麗也是一種錯誤嗎?誰叫泥都不洗臉)

 




這場戲在秋香把唐伯虎“站一咧”,唐趺坐地上時引爆高潮

阿昏(這時候得讓唐伯虎退散,阿昏登場)賴在地上,硬要孟逸牽她起來

一會說不牽她起來,她就要大聲喊秋香給她非禮

【阿昏問台下:伊有對我非禮莫? 大家都喊:有】

一會說不牽她起來,下了戲孟逸會領不到錢

【阿昏說,伊哪愛(牽我起來),啪仔聲擱甲催落去,吼,啪仔聲雷動,大家真壞】

台下觀眾跟著讚聲,孟逸大喊不公平,說大家都愛小生



自己鬧了半天,秋香把他拉起來時,還叫人家“賣鬧啊啦!”

有夠番


華太師發現兩個傻兒子的作業有問題

拿著藏頭詩來質問華安

啊華安也順勢訓了太師「養子不教父之過」一番耶

我就說華府是家教好嘛,一個書僮可以頂撞老爺

夫人還覺得很有道理

 


所以夫人是因為華安很奶油

所以他說什麼都對嗎?


(這個背景好,阿昏站在線裝書櫃前,氣質一百分)


 

 


集滿三枚”秋香笑”的唐伯虎

終於在夫人那裡取得了最後的10%

唐伯虎,要點香囉~~~~~

 ~~~~就是待續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i38&aid=4195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