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亞芬歌仔戲《廉政公鼠》2
2009/03/05 11:21:21瀏覽1594|回應0|推薦1

 看阿昏要認真,但是看戲不用太認真,否則怎麼叫「看戲空」咧?

此話怎講?啊就是說,有人看卡通在計較劇情合不合理的嗎?有人會質疑海賊王魯夫的橡膠拳太OVER嗎?所以以下有任何與現實社會脫節的劇情,不用懷疑,因為他們演的不是現實社會,而是上流社會,CCC

【第二場.上流社會】

這一場的曲調有:慶高中和狀元樓(兩個調一樣)/七字仔/雜念仔/江湖調/十一字/老歌仔/訓子調/唱調/四空仔/七字仔/清板七字仔

 除了七字和都馬,我個人很喜歡四空五空六空反。如果我記的沒錯,所謂四空五空等等,就是四到五種曲調各擷取一句,組成一首新的曲子,聽者很過癮,但唱的人需要有深厚的功底,才不會自亂陣腳,否則有可能小甜甜唱成櫻桃小丸子。 

 

 金翰林做六十大壽,一家人喜氣洋洋,賀客盈門(賀客???在哪裡?在哪裡?)

 

 

說到這家人,還真的是蛇鼠一窩,成員有:

收發票和珠寶當賣官酬勞的夫人

 

脾氣很大,動不動就尖叫的大女兒和二女兒(吼,兩個女兒耶,金先生你敢贏陳先生哦?)

 

 以妻為貴,收受賄賂,高價代言,私吞公款,下巴抬四十五度看人的女婿

 

 

 還有一個號稱是翰林院院長,卻顢頇至極,老婆女兒女婿偷吃到油水都溢出嘴角了,他還沒察覺,大言不慚他為官清廉公正不阿沒有洗錢他愛老婆老婆愛他一切都是阿共啊A陰謀,難道他以為憑翰林院的薪水,他老婆買得起他胸前那顆五公斤重的祖母緣嗎?(第一個不合理,但是看戲空的人要忽略哦!)

 

 

當然,還要有忠實的心腹當人頭,以為花點買官銀,巴著夫人,就可以飛黃騰達,沒想到臨了好處沒得到,還被反咬一口.....

 

 這這這...這也太反映人生了吧?--人生啊!人蔘就是比當歸長的一種補藥。--本劇純屬虛構,如有雷同...........那就雷同!!!

 

最後,凡是故事中的老爸有好幾個女兒的,最小的女兒一定要最美最純潔最正義凜然,而且最不得人疼,還要被誤會逐出家門。不信你們去看西洋童話李爾王,七公主,玫瑰公主,或者中國神話妙善公主,坌色公主(有坌色公主這個故事嗎?啊~不管啦,坌色也是家裡最小的女兒,這是我的場子,我說有就有。)

金家最小的女兒金雪芸,就是典型的故事中的小女兒,她最美最純潔最正義凜然,而且最不得人疼,還要被誤會逐出家門。只不過,這個女兒被逐出家好像也很活該耶,哪有人當人家的女兒,發現家人貪贓枉法平時不糾舉,偏要在老爸生日,家裡一堆外人時,當場揭發家人不可告人的隱私,有這麼白目的女兒,換做是我也會巴一咧乎伊恐卡翹再趕她出門。(第二個不合理,但是看戲空的人要忽略哦!)

   

 

 賀客盈門,金父正高興,金母和女兒卻開始數落雪芸的不是(這一點跟某夫人真不像,人家多保護兒女啊....是說,某人沒有小老婆生的小女兒就是了)

 

兩個姐姐也欺負她 (這兩個姐姐有點小吵,聲音尖細的人小聲說話是很溫柔啦,但透過MIC用力呼叫,真的會穿過耳膜直衝腦膜)

 

 

兩個姐姐太吵,小妹也夠白目,壽誕之日賀客盈門,她公然跟大媽姐姐姐夫對罵,還指著她老爸的鼻子說:「爹失察娘包庇」,難怪她老爸要罵她「惡女兒咒讖語」。 

  

 就在一家人吵得不可開交時

 

 

李先廣帶著招牌笑容送好料到金府了

 

 阿昏籃子裡頭的”演員”不合作,還沒輪到它出場,硬要跑出來,被阿昏輕輕巴回去,好像媽媽在打小孩

 

 

和先廣一起送貨到金府的是基廣,一個先廣(台語:先講),一個基廣(台語:多講),兩人在金府哈啦了一堆不得體的話,鬧了不少笑話

  

基廣A,是化名松田丸子的簡志澄演的,號稱妝扮天后的他自創白雪綜藝團http://www.wretch.cc/blog/whitesnowart/3225248,不知道是否真如外界所講的,反串唯妙唯肖美艷絕倫,在這裡看不出來就是了。

 

 

基廣A愛慕先廣,自作多情,讓先廣很困擾(困擾還帶人家出門,真是的)”兩個”男的台上台下性別錯位,挺有意思的。

 

 

帶來的大牛蛙跑出來,金府大廳一片混亂。(阿昏有一幕很厲害,就是她把金翰林伯仔趕開,看似從位子上抓起青蛙,其實是趁亂將籠子裡的青蛙抓出來再放回去,造成台上青蛙演員很多的錯覺--啊,慘了!我講出來了)

 

 

金父大怒,認定先廣是雪芸找來亂的

 

 

白目的雪芸此時不趴著卡未中槍,還出面為闖禍的先廣緩頰

 

金翰林覺得雪芸先是當眾指責家人貪污,老爸不察,繼而又”串通”李先廣在他的生日宴詛咒他,最後還為他講話,金翰林怒不可遏:一聲水蛙兄,兩聲水蛙,拎北不值那隻水蛙囝

 

 

金父:你說她乖巧善良無地比,伊說你古意不是挑笛(故意),好,既然你倆互相欣賞,我就順天意,將雪芸嫁給你,三天後娶雪芸為妻

 

 

金父:雪芸!在家並無父女情 嫁出免走父子義

(有ECEO的天音神啟:雪芸,你老爸的反應是正常的,他愛你,所以嫉妒你對李先廣比對他好,你看看你一出場就數落老爸,又一直稱讚才見過一次面的水蛙兄,這是第三個不合理,雖然看戲空要忽略,但他當爸爸的沒辦法忽略啦!)

 


 

雪芸:好歹我也是堂堂翰林千金,爹爹卻賭氣叫我嫁個賣水蛙的

翠姨:小姐,別傷心,先廣不止賣水蛙,還有種蔥仔,妳忘了哦?


 

先廣:嫁給我不錯啦,我和我媽都很會扭,我將來還會做狀元捏!

 

我對這一場真的很不熟,(白目二號問:所謂不熟是指沒有全場背下來嗎?...PS.白目一號當然是金雪芸嘛),而且原本我的理想是每一篇開頭都要放一張阿昏美美的該場劇照,但是這一場阿昏一整個是鬼臉大全,我竟找不到一張帥帥的特寫。

等本劇PO完,我一定要來整理這齣的阿昏鬼臉集錦,看她為了滿足他親愛的粉絲們,多麼不計形像,犠牲她的奶油小生臉啦~~哼捱,你還在看哦,還不趕快拜下叩謝阿昏嗎~~~~

...........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i38&aid=271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