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亞芬歌仔戲《廉政公鼠》3
2009/03/05 11:17:43瀏覽1355|回應0|推薦2

 

 有人問我都怎麼選圖?怎麼設計每齣的呈現方法?是不是預先想好要放哪些畫面?.....其實沒有耶,我很隨興,除了這次有事先做功課整理每場的曲調,其他的都是看圖說話,至於劇情台詞,記得的就寫精準一點,不記得的就亂掰囉!有時候掰到自己都笑到不行,這才是寫網誌的樂趣啊~~

(插播一段不相關但不說會想罵人的插曲)說到”隨興”,意思是隨心情興致而行事,今天看電視節目,來賓説到某位前輩,也是以”他很隨興”來形容對他的印象,但字幕出現的竟是”隨性”,這...這...差很多耶!

 

........以北北.......開.戲.........

【第三場.榮華富貴】榮華富貴/迎親曲/找鴛鴦/鬥洞房/南光調/都馬調/月夜思情/新都馬調/都馬調/山盟海誓

 

先廣要娶親了,菜市仔內的勢大和死忠兼換帖的親友們都替他高興,連「陣頭」也幫他包辦了,不過這四個人好像出來郊遊的,新編的調《富貴榮華》:「新娘花轎搖呀搖,過路又過橋」熱鬧有勁,ㄟ~~~過路又過橋,還好後面沒有接著喊:「有哦~~」


菜市仔內四大天王,豬肉榮,雞肉華,鴨肉富,魚丸貴,這次都很有得發揮哦!

 

娶親場面很熱鬧,李先廣卻有點不知所措,本來就是,三天內突然從天下掉下個大禮物,難怪他要說:人是歡喜做新郎,我紅袍加身頭暈暈.....

話雖這麼說,但你們有沒有發現,阿昏穿紅色特別好看!我是有根據的,不信你們去比較一下拐騙記的假欽差,啞女的狀元郎,廉政的先廣娶妻,二度梅的狀元新郎。

 

先廣:問我老婆的腰圍哦?大概有這麼細吧!

 

先廣:不好玩,我不玩了,放我回家

 

先廣:放開我啦,我媽媽叫我回去吃晚飯了

 

嫁娶設尬架皆項,實在係害死郎

 

當大家都歡天喜地看熱鬧,只有一個天涯心碎人--娘砲基廣,跑來哀爸叫母話歹命

基廣:噢,水蛙哥哥,你應該跟我誠懇鬥陣

 

鬧洞房的,鬧場子的,鬧肚子的(有嗎?)都走了,一切歸於平靜,先廣終於有時間沉澱紛亂的心情,阿昏的都馬調到這時才出來:「頭擺見面就不曾將話講,二擺見面就是要洞房」........聽見都馬前奏終於覺得是在看歌仔戲了

阿昏,你是大剌剌的菜市場天王耶,怎麼翹小指咧?

 

照著菜市仔勢大們的經驗傳授,先廣要幫因某掀紅紗

  叫我嗎?

我在大禮拜,沒空哦~~

 

哼捱~還沒掀紅紗耶,打什麼哈欠,有那麼醜嗎?

先廣就這樣給他睡著了,新娘想起爹不庝娘不愛,又嫁給這個只顧睡覺的普隆貢,一時悲從中來


我笑小咪唱到”命運輾轉無緣由”時,小生樣跑出來了,被某人抗議

 

這位偶像,你老婆在傷心,啊你給我睡成這樣

 

有獎”爭”答:請猜阿昏到底有沒有真的睡著?(提示:阿昏燒聲,研判是感冒,喉嚨痛咳嗽的感冒藥大部分都有讓人想睡的成分),猜中者,名單將於李先廣兒子、也就是蕃薯姆仔的孫子的滿月席上,抽出二十名幸運者,提供水蛙一隻讓獲獎者參加放生法會。

 

睡飽精神好,來看看我老婆

 

兩人新婚夜才在自我介紹,金雪芸也慢慢了解先廣是個憨直實在的人

 

先廣:溫叨散批屁(散批屁:非常窮)你不棄嫌?你不怨嘆?

 

戲演到這時,阿昏身上用來綁紅色綵球的紅紗鬆掉了,拖在地上,阿昏又跳上跳上,一不小心踩到了後果不堪設想,真的為他捏一把冷汗,雖然阿昏是技術本位,還是請幫阿昏整理服裝的姐姐,下次要幫阿昏弄結實一點哦!感溫蛤~

 

先廣:你A聲,實在真好聽(表情好好笑,憨福你給我退駕哦~)

雪芸:相公~(小咪叫相公時,捏著嗓子裝嬌柔的叫,訛~小不舒服)

 

有獎”爭”答:請猜以下四個鏡頭,哪一個不是在掀紅紗之後

答對的人,名單將於李先廣的兒子抓周典禮上抽出幸運的二十名,贈送大蔥一棵讓獲獎者嫁好ㄤ

 

婚禮圓滿的結尾(不是結局哦!)就是要貼臉啦!不過小咪泥先別急著笑,下一秒你就知道

 

看吧,被普隆貢丈夫摔下去了吧!

 

一個原本就還沒心理準備要娶老婆,一個在悲情離家下嫁給身分天差地別的普隆貢,這個婚禮從頭到尾最高興的就是李先廣的媽媽蕃薯姆了,因為太高興,所以叫所有觀眾明年都來讓她請吃滿月酒。

 鬧哄哄,你方唱罷我登場~總之,水蛙娶完老婆了,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i38&aid=271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