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碧海情天》之.我沒耐心了而且忘了場名乾脆一次po很多場
2009/01/18 21:06:03瀏覽749|回應0|推薦0

【前情提要】:如果您已看過前兩篇,就是醬;如果您還沒看,去看

張珍氣沖斗牛,奔出金家

【厚話篇】厚,張珍果然很生氣哦,未出場先唱:「心狂火著氣不平」,出場後飇高音唱<錦什仔>,金嗓子真不是蓋的,第四句過場的音樂和身段都很讚。

阿昏號稱花腔小生,我和小胖則加碼成<歌仔戲京劇派之花腔小生>,(小咪則是<歌仔戲無黨無派百變精靈之什麼都能演>

阿昏的身段其實帶點陰柔之美,幾場和小咪的對戲中,我甚至覺得阿昏的圓場走得更像小旦,不過剛剛提到的錦什仔第四句「可嘆金府啊~~~沒人情」的過場,兩處三拍重音,阿昏掌握得極好,有點老生的感覺

 


鯉魚精追出金府,初不為張珍所諒解,鯉魚精軟言解釋,張珍方釋懷

【厚話】張珍應該是無法理解吧?平平啊是小姐,哪A態度差哈尼椎,不過這位挨了耳刮子怒氣沖沖的書生,真的也太”善良”了,小姐跌個跤再瞎掰個不成理由的理由,就好了耶,世間上情侶都像這様就不會有麼社會檔案了,盛竹如也就沒工作了


 

誤會冰釋的兩人,牽手同往廟口看上元花燈

不巧被相爺夫妻碰個正著,鯉魚精再度背叛張珍,誑稱都是張珍的主意,但已不為父母採信


金相爺:都是你慣出來的女兒


真假千金互稱對方是妖

真千金:阿娘,我的牙齒白,我才是牡丹

假千金:阿娘,我沒有蛀牙,我才是牡丹啊

連親生父母都難以辨認,相爺決定找包公來抓妖

 

聽說包公要來審案,鯉魚精急回碧波潭找眾水族幫忙

龜精幻化成包公,和真包公鬧雙胞




雙牡丹雙包公,快把張珍搞瘋了

 

真包既分不清誰是真牡丹,假包又在一旁攪局,於是責怪張珍一介斯文卻不求上進,杖責四十,以從中看出端倪

 

一個梨花帶淚,一個冷眼橫笑





包拯:金家小姐嬌縱成性,嫌貧愛富,看來這位有情有義的必是妖,那位冷血無情的必是人

【厚話】好吊詭的結論

好了,真千金判出來了,接下來鯉魚精將如何自救?張珍又將如何自處?待續.......

【後話.有夠厚話】

有人問我,歌仔戲明星那麼多,為什麼單單愛看亞芬?

其實也還好,我不是追星的人,「明星」對我沒什麼吸引力,亞芬在電視節目<大家來說笑>的表演,我就不愛看。為了節目水準降格配合,讓我覺得是在扼殺一位優秀的傳統戲曲演員。

我愛看歌仔戲,但電視歌仔戲看起來沒有京劇來得有勁,而且小時候當有一回跟鄰居姐姐去廟口看歌仔戲回來,母親聽我學小旦又扭又唱:一見鐘情來熟識,約會公園內.....後,就再也不准我跟去看歌仔戲了,當年的歌仔戲班被迫加些”不正經”的戲,害我從此以後沒有機會去後台看人家從抱孩子餵乳的大黃臉婆,變成玉樹臨風的小生....

當歌仔戲由外台走向內台(所謂「精緻化」、「文化場」),有札實的功底、有正統的身段、有傳統的文武場、還有繞梁三日的喉韻,我才有機會再看到心目中真正想看的歌仔戲,而我第一次看的這種歌仔戲,正好是亞芬演的,如此而已。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i38&aid=257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