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給我裝孝維之《拐騙記》趴淑麗--伊那嘸講該然?
2009/01/22 15:06:50瀏覽1149|回應0|推薦1

 有一次在三重搭225,那天225沒那麼擠,但也沒有座位就是了,我最怕的情況就是眾人皆坐我獨站,那會讓低調閉俗的我手足無措,恨不得找個地洞--讓大家鑽進去,不要全看著我,不幸那天就是如此這般,眾人哄一下全占到位置了,獨留我一人玉樹臨風。

下一站有幾個人下車,同時有幾個人上車,我仍然沒有三姑六婆似的趕緊占到座位,裝優雅活該咩,還好下少上多,我有了兩個站著的伴,其中一人還跟我一樣背後背包,而且他好大一隻,目標比我明顯,這下我不再是公車上最醒目的注視目標了。

沒想到那位後背包先生,非常興奮地跑過來我身邊,靠得很近很近,黝黑的臉上滿是笑容,他衝著我笑,問我:「啊~~你嘛麥去讀冊哦?」音量連台北橋彼端的市民都能聽見,厚~超監介的啦,不過他一開口全車都知道他是個活潑的喜憨兒了,我用極小極小的音量回他:「你愛卡小聲幾咧~」

他還是很興奮的說:「卡小聲幾咧哦~賀~~,啊~~~你嘛麥去讀冊哦?」哇哩咧~聲音大到連民權西路的捷運站都能聽見了,還賀咧!

看在他天真無邪,我又回答:「老師說,說話愛卡小聲幾咧~你乖乖不要講話哦~」

他說:「麥講話~~賀~~,啊~~~你嘛麥去讀冊哦?」聲音如何,各位知道了吧?後來我抓到他的節奏了,關鍵在我沒有回答他我是不是嘛麥去讀冊。

但悟得太慢了,全車人都在看我們了,這不是真的紅,這不是真的紅(學肯德基),好在我回答:「嘿啊,我嘛麥去讀冊,你愛惦怗,無會吵到別人」他說:「賀」後,就真的惦惦了

現在回想起來,他說「賀!」的口氣,跟阿昏的憨福真像啊........阿昏!你嘛有去讀冊厚?

 

........好戲開鑼........

頭穀壞去,失去記憶,變成喜憨兒的張維仁,被秦國比父女收留,取名憨福,國比爸和燕兒教他一些簡單的台詞,讓他一起走江湖行騙,憨摸憨,憨福的業績還不錯,只憑一句「溫叨好野人」,就拐到一堆手飾項練

為取信貪心的歐巴桑,國比爸假裝要A憨福的金條,被憨福用金條狠狠K了一記(什麼意思?看不懂哦?意思就是這個空A的金條不隨便給人,要拿東西來換啦,這樣也不懂,下次遇到金光黨怎麼被騙啊!茄)

 

(趖趖的憨福和風流俊俏的正德皇帝,平平啊一舒衫,氣質差很多耶)

 

燕兒拿一卡戒指和憨福換金條


以此取信這位穿金戴銀的歐巴桑

 

歐巴桑貪念一起,便把身上的飾品全拿出來換

歐巴桑:我這些項練,手環,珠寶都跟你換啦!  

憨福:你麥甲哇換?賀~~~(聲音不夠大哦,憨福,要大到台北橋彼端都能聽見啦!)


歐巴桑:這下我賺到了   憨福:哇嘛賺到了

歐巴桑:哎喲,卯死啊   憨福:哇嘛卯死啊

 

憨福:燕離!夠畢拔!哇換~~~到了(非廣告--阿昏的表情很可愛,就是小孩子考一百分很得意的樣子,雖然抓很久才抓到的畫面,但是這裡感受不到千分之一,自己去看DVD啦!要支持正版哦!)

 蠻橫的大少爺變成可愛單純的憨福,歐巴桑發現被騙時,夠畢拔跑出來拉他走,他還很好心的拿著那堆珠寶跟歐巴桑說:「喂~~這係你Aㄋㄟ」,害我好想也把某人暗算成那個樣子,說不定可以拿回不止七億

 ...............換場...........

這是高難度的騙局,憨福不用參與,只有國比爸和燕離出馬,假扮有包工程背景的祖孫,故意放消息說有工程弊案可抽

這三個人剛剛才耍了一招金光黨騙到了一包財物

 

沒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反被秦國比父女騙走所有財務


就在被識破,雙方大打出手之際,巡按大人來了,三個騙徒嚇得逃逸無蹤,秦國比父女則一臉納悶

 

原來所謂巡按大人,竟然就是憨福,旁邊不但有侍衞,而且縣太爺派來的師爺,也亦步亦趨跟著陪小心

 

 (簡宏璋的師爺和阿昏的程嬰,平平啊一舒衫,那A差架皆?)

 

師爺:聽聞按君大人奉旨出巡,我們縣太爺特別派我來迎接按君大人

憨福:哼!

 

秦國比見狀靈機一動,自稱是巡按大人的護衞,要師爺回去等五個時辰,巡按大人自然會去縣衙聽取會報


 師爺留下一百兩吃茶的錢後,回去恭候

 

夠畢拔:憨福,你給我跑去哪裡?怎麼穿這一身?

憨福:無啊,我去廟口看人扮歌仔戲,他們說欠人,就叫我演這個

 

縣太爺在師爺的襄助下,到處貪污舞弊(羅文君很擅於這種三花,圓圓的好像小叮噹,明明是很可惡的爛官,卻讓人討厭不起來)


國比爸教憨福這是在演戲,他演巡按大人,要處罰不乖的縣太爺,經過五個時辰的培訓,憨福有模有樣的扮起巡按大人,只不過常常出槌把觀眾笑到肚子痛就是了

縣太爺:按君大人大駕光臨,小人有失遠迎,請大人恕罪

 

憨福:我微服出巡探案情 一葉知秋染紅塵

 

憨福:你食君奉祿負聖命 害天下文人遭受罵名

 

憨福:貪官污吏虧心做,公器私用罪難逃

 (阿爸!阿母!老穌!我對不起你棉,我上學時都沒這麼認真啦,雖然我背演講稿神速,每年都拿成績特優獎,但是那是被你們逼的,哪像人家阿昏根本沒在剎小我,我猶原是這麼自動自發一不小心把台詞全背下來了,我如果上學有這麼自動,今天我早就不是坐在這裡敲電腦,而是去敲員工的頭了,祖先啊,我愧對你棉啊~~)

縣官:大人,哇係冤枉A啦



 憨福:拎目咖賀咧(奉勸天下的父母,不要動不動就「發揚國粹」,否則小孩不但會學起來,而且還會靈活運用,不信你看憨福,當縣官和師爺快要相信這個巡按大人來頭不小,而且握有他們貪污的證據後,憨福竟然神來一筆,學夠畢拔的口頭禪,問候人家的媽媽,差一點露餡兒)

 

夠畢拔嚇出一身冷汗,趕緊把憨福拖到旁邊,自己去打圓場

國比爸:這句拎目咖賀,是我們大人在民間聽到,老百姓對官員的批評

 

縣官:我為官清廉愛民如子,大膽刁民啊,竟敢辱罵本官

 

師爺:大人,這做官若沒污,烏紗帽就會土土土(兩人罪行敗露,師爺建議拿錢堵巡案大人的嘴)

 

縣官要問巡按大人的意思,憨福怒指縣官

師爺:(巡按大人)比兩支,就是兩千兩

縣太爺:兩~~千~~兩~~~~~~~啊太少了吧?

 

秦國比嫌二千兩太少,要把憨福先支開

憨福:啊嗯姑(可是)~戲還沒演完(憨福又出搥)

秦國比:憨福,這齣戲已經搬煞,回去我再教你新戲厚~


演完戲要回家休息的憨福,要下課了很高興

 

縣太爺奉送起程,憨福擺手不用,卻等不到下一句(這一定要解釋給外國人和小朋友聽,「奉送起程」、「不用」、「該然」是一套送客禮儀,通常主客要講完這套才算完整,憨福就是在等縣太爺的「該然」,憨直的他覺得不講該然,戲就不算演完)

等半天等不到該然,憨福直接問導演夠畢拔:「伊那嘸講該然?」,又把秦國比嚇出一身汗

 

夠畢拔:講伊憨擱全步數,派頭給拎杯格架粗

憨福:沒有該然,我不要走

 

終於等到「該然」的憨福,心滿意足下課


很滿足的說”真好玩”

 

 縣太爺最終花五千兩,買通巡按大人幫他包庇罪行

 

憨摸憨,憨福又"賺到"五千兩了

 有句話說,皇帝是假的,福報係金A,人精光的時候腰纏萬貫,被害成空A,照樣賺大把銀子,而且貪官和騙子都這麼可愛,不然是怎樣?這齣戲鼓勵大家貪和騙嗎?

~~~~~~~~待續(耐心點,快結束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i38&aid=2585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