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嚴格培訓我們是做口碑的之《拐騙記》趴或--伊天真無邪又童心
2009/01/23 17:18:55瀏覽761|回應0|推薦1

 

每天上班途中停紅燈時,都有賣香花或發傳單的人穿梭在車陣中,他們多半是身心障礙患者,雖然看著有點心疼,但有一陣子我堅持不向他們買花,因為那是違法的行當,尤其聽說他們的行動好像有頭頭在控制。

久了以後,我漸漸不那麼堅持了,想想有多少同樣身心障礙的人,寧願把自己悶在暗無天日的角落,悄悄隕落;這些人儘管違法賺小錢,但是違法賺大錢的人多的是,而且還理直氣壯呼天搶地喊冤枉沒人有辦法取締呢!

這些人儘管行動受控,換個角度想,弱勢族群有人”照顧”搞不好過的生活更正常呢,況且他們要的不是金錢或自由,而是社會的認同!

所以只要我有零錢,又紅燈時間夠久,不致造成危險,我應該會買一串吧!

每次看到這些社會邊緣的人,就想到幸運的憨福......

話說回來,像夠畢拔和燕離幹的拐騙行當,儘管戲裡交待他們是劫富濟貧(像義賊廖添丁),還是造成了社會問題,戲演得輕鬆好笑,看戲看戲,笑笑就過了唄,但食古不化的我還是認為要有”交待”啦,才子佳人結局圓滿固然是我心之所嚮,這也太便宜了詐騙集團了吧?

不過話再說回來,詐騙集團的因果報應如果那麼明顯而迅速,那也就不會有人一天到晚接到詐騙電話了,警察杯杯們,請加油哦!

ps.說到廖添丁,送大家阿昏的廖添丁照一張:

這齣戲我個人不是很愛看,除了不是歌仔戲之外,它的劇情、演員的表現弱掉了,阿昏的歌聲真的超好,唱起日本改編老歌很有味道(尤其假扮皇軍大佐那個造型,厚~有型到一個不行,斗篷馬靴加墨鏡,怎麼好看成那樣啦!)可惜~~光阿昏一個人撐場是不行的.......


 

..........好戲開鑼訛..........

幸福的憨福,在燕離的照顧、陪伴下,日子過得很快樂.....

【厚話又來啦】我第一齣看的是阿昏的悟達國師,端正的形象太根深砥固,做為觀眾的我很難抽離出來,有一天小胖找到阿昏在大家來說笑演出憨福的片段,他和小咪演的就是這一趴,當他從許亞芬瞬間變成眼神呆滯、張著大嘴的憨福,唱著不成調的:燕離對我上界賀~時,我倒退三步,大叫:「我不要看,我不要看,叫阿昏還我的國師來」而且當《拐騙記》光碟出現在我面前時,我一度打算此生不看的。

 

 

燕離對憨福日久生情:伊雖然有一點痴呆,外表的氣質猶原存在,我對伊的印象不錯,不知不覺種下情栽.......

【忍不住要厚話】好笑的是,當燕離唱「外表的氣質猶原存在」時,憨福的神情呆滯不知在比什麼;當燕離唱「伊天真無邪又童心」時,憨福皺著眉頭在後面不知碎碎念些什麼,跟燕離唱的完全不合,不過真的好好笑,每次都重播...笑/重播...笑/重播...笑。雖然沒有自己的出頭,但阿昏混身是戲啊!劇場版歌仔戲,我最欣賞的就是每個人都能投入在自己的角色中,不會沒戲時就在台上納涼,像三昧水懺有一場袁盎唱:「一統天下漢高祖」那一趴時,其他三人沒戲,但走位、身段都經過設計,強度和張力就是不同。 

 

 

憨福有時調皮

 

 

有時貼心

 

 

有時似乎懂得燕離的心事

 


 有時又笨笨的不解風情

 

 

說他笨,他還會耍笨欺騙燕離(這個紅色胎記,也太像紅龜粿了吧?噢~好想咬一口)

 

 

被憨福搞到又笑又哭又氣的燕離,對憨福完全沒輒(愛著卡慘死咩!)

 


 所以當憨福冷不妨抱住她時,萬般心情都化成臉上一抺甜蜜的笑,借袁盎的歌詞,就是:見你萬怨化成歡啦

 ..............換場................

 

和憨福相處五個月了,夠畢拔準備辦一桌澎湃的好菜請憨福吃,畢竟人家憨福的業績很好啊,光枱面上已知的就五千一百兩了,還有珠寶啊什麼的,搞不好還有發票和鑽石咧~

 

燕兒懷疑義父的動機(噢對了,忘了交待,燕兒是孤兒,被夠畢拔摳連甲伊收起來飼),其實是多慮

 

憨福買包子回來

 

夠畢拔叫憨福坐好吃好料,憨福的表情可愛到不行(這樣的憨福,你有沒有很想捏住他的臉頰,咬牙切齒迸出一句:你這個小.笨.蛋.訛~)

 

燕離:你呷尬歸嘴滿滿是~~

 

憨福:夠畢拔呷滴兜,吼你緊大兜(服務外國人:國比爸吃豬肚,讓你變大肚)

 

憨福叫大家吃包子,燕離發現包包子的紙大有文章

 

憨福:包子很熱,我看到柱子上有紙,我就把它撕下來(阿昏從此刻開始一直吃喔~)


 

吃包子,吃肉肉,還吃到用舌頭剔牙

 

原來那張紙就是尋找張維仁的海報,期限快到了,秦國比發現畫像和憨福很像,便想以桃代李,訓練憨福去拐騙那五萬兩賞銀。

 

培訓開始,憨福換新衣,卻以為自己要當新郎了

 

穿上新衣的憨福,轉眼之間舉止變正常(阿昏的角色轉換真的好厲害,在精明和憨呆之間,眼神,神情,動作,乃至整個FU,瞬間的轉換乾淨俐落,這可不是靠化粧就行的,他上大家來說笑時,穿的也只是襯衫牛仔褲,臉上沒有誇張的舞台粧和那顆笨頭套,開始表演時她一整個就是憨福附身,阿昏~~你還我國師來哦~

 

培訓開始:第一背資料,第二學講話,第三講走路

 

夠畢拔:有錢人家的少爺,蔘仔氣就要給他激出來

 

憨福:先比兩支,說~煮~~~ㄎㄧㄜ(住口)訛~訛~~訛~~~

 

屢教不會,秦國比失去耐心,K了憨福一拳

 

頭被K,憨福突然清醒,瞬間變成眼神凌厲的張維仁

 

可惜沒有維持多久

 

 

愛玩啦,跟觀眾搞笑,自己笑場了吼~

 

學走路

 

夠畢拔:你那架憨啦,我甲你K落去

 

憨福又被秦國狠狠K了兩記頭

 

然後,張維仁又回來了

 

到底憨福有沒有變回張維仁?三人能順利騙到五萬兩嗎?

春節前有時間,小的儘量趕完結篇,春節前沒時間,那就春節後,春節後這裡流灠人次沒有突破預定人次,本版就要關店了啦!

那~~~預定人次是多少?

這不能講啊,講了豈不扯自己後腿,畢竟我們是本著「不是為阿昏,不是為讀者,而是為自己寫記錄」的浩然正氣而寫的啊~

何況我自己寫得很高興咧--雖然手快廢了.....我想,等阿昏要頒奬給我時,我大概沒有手了吧

~~~~~~~~~我自己也很期待完結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i38&aid=2588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