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甲我祝有緣A之《拐騙記》趴兔--恁叨住底鬥?
2009/01/20 17:08:12瀏覽852|回應0|推薦1

 

  看喜劇,台詞好笑,那是編劇的功力;動作好笑,那是導演的功力;音效好笑,那是配樂的功力;觀眾好笑,那是....那沒什麼功力--這是廢話,這句如果你還沒看,就跳過,如果你已經看了,那也要跳過去

  拐騙記,沒看過的人,光知道劇情,甚至即使讀到了劇本,可能還無法想像它有多好笑,因為它就是一齣很白話、很通俗、很平舖直敘的戲。那究竟為什麼它還能這麼好笑?這,就是演員的功力了。

  阿昏是個很願意為戲”犧牲”的人,她大可以帥帥地扮他的小生,只要負責高壓電電暈觀眾就行了;而且我猜她私底下也是個好玩放得開的人吧?否則怎麼能把個憨福演得那麼逼真?所以所謂好笑,其實並不見匠氣,而是自然流露的傻勁讓人會心,一整個就是憨.態.可.掬嘛!

  除了阿昏,小咪的燕離(秦燕兒),久登的國畢爸、羅文君的縣太爺、簡宏璋的師爺等等,都是阿昏很強的對手--我是指自然流露出來的喜感方面哦--比起2007年的廉政公鼠幾乎阿昏一人耍三八,這齣的搞笑陣容真是太堅強了,哎~怎麼辦?我一定寫不出那種喜感啦,不然,多放一些阿昏的喜憨兒照片好了。

~~~~~~~~~~好戲開鑼~~~~~~~~~~~

 

秦國比和秦燕兒是一對走江湖的父女檔,利用人性貪婪的一面到處拐騙,天南地北四界去

 


父女倆釣上冤大頭錢財得手後,開心地玩在一起(年紀不小的小咪,扮起小女孩,舉止動作還真是靈巧嬌俏,儼然就是青春洋溢甜美無敵之二八年華小佳人)玩夠了,父女各自尋道遊樂去

 


正巧下鄉收租的尊榮獨享、錦衣玉食、大權在握之蠻橫大少爺也在附近轉悠,不可一世的他看見賣粽子的小販,忍不住饑腸轆轆

 

燕離:先得先,後得後,萬事照頭才對;明明是,我先到,你在我背後

張維仁:錢若有,勢若有,就不怕世事;我一生,只有贏,卯贏無卯輸

 

張維仁:本少爺不甲意輸的甘尬,我出五十兩 (五十兩買一顆粽子,你們有錢人真是糟踏錢,最起碼~~~~~~~也要附個醬油什麼的嘛!)

燕離被這位大少爺的氣焰氣到半死,兩人第一次照面,彼此都沒留下好印像

 

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張維仁,故意在燕離面前拿粽子聞香後,志得意滿轉身離去,欠揍的嘴臉讓燕離更加生氣(欠揍是很欠揍啦,但迴身離去的身段,果然是.......身段哪!)

燕離:有錢有什麼了不起?我最氣這種有錢人了,我絕對不會嫁這種驕傲爽勢搖擺自私鴨霸的有錢人啦!(好棒哦,想嫁豪門的人趕快來發這種誓,保證不靈哦!)

 

......................................下一場..................................

張維仁半途被追殺,落入溪中生死不明

 

 

 

 

 

 

 

 

 

被經過的秦國比父女救起

 

沒想到頭殼跌壞了,變成憨兒

 

燕離覺得這個失去記憶的呆瓜很面熟,卻想不起在哪裡見過,秦國比則力主趕快離開,不要惹麻煩上身

失去記憶的倫:你尬我祝有緣A哦!

秦國比:都跑半天了,怎麼還會遇到這個肖A?

跌壞腦子的倫:哪係你?

 

秦國比:我哪A擱底加啊????

 

燕離:阿爸,不要跑了,咱走江湖要講義氣,可憐伊將伊收起來啦

 

 頭殼壞去:你識貨,乎我對,乖~

 

阿昏:我潦落去搞笑,今天現場來了有五千人吧? 

久登:嗯~不止,我看應該有一萬人

頭殼壞去:把我收起來,你嘛多一隻手

 

頭殼壞去:夠.畢.拔~可憐我把我收起來啦~~

 

大孫維仁失蹤,張大叔和張二叔向張爺爺報告


張大叔叫紹仁暫時接管張家的所有事情,紹仁愛呷假小二

其實心裡樂得跟什麼似的


張大叔:胡管家,命你去找大少爺,活要見人死要見屍,貼懸賞告示,生者五萬兩,死者五千兩

 

張維仁早就被咱們害史了,想要找到人,門兒都妹有

 

【厚話】沒力氣厚話了,先來去補充元氣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i38&aid=2580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