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夢想
2006/01/03 21:38:53瀏覽509|回應1|推薦11

  期待些什麼?如果不努力去實踐,永遠都只能不停的期待……

  從小就給自己許了一個夢想,只是到現在,夢想真的只能在夢中想。常常對自己說我要開始努力,卻總是被許多事給耽擱了,而夢想也在一次次的錯過下,逐漸失去了光芒。然而在不經意的時候,看見那被擱置在角落的夢想,又重新燃起了希望。就這樣不停的惡性循環下去,不曾間斷。

  最近學校的藝文中心舉行了學姊的個人畫展,我才驚覺我有多麼忽略自己的理想。三年前開始學畫油畫的學姊,這次以一幅「等待威尼斯」畫作入選法國五月沙龍,並且為台灣入選最年輕的藝術家。她每個星期花在化油畫的時間超過二十小時,時時不斷的在練習,堅持自己的興趣。

  反觀自己,讀書的時間都不夠了,哪還有時間去堅持自己的興趣?我就這樣放任自己沉淪,什麼也不做,忽略時間非常徹底。總覺得時間不夠用,卻發覺時間在自己的手裡無意義的消失了,追不回,只能無限懊惱。

  從小的夢想,現在依然喜歡,但已經失去了當初的衝力。每天每天不停的被「摧殘」,都快忘了當初所喜歡的事物。在情緒非常低落時,會忽然想起自己曾經有過的小小夢想,從中獲取當初的活力。

  夢想依然存在,但已不再像以前那樣的信心滿滿,現在的我開始有所改變。我知道我還達不到那個目標,所以我在努力,努力的走向目的。夢想並非消失,而是收置在心裡的抽屜裡,妥善保存。

  總有一天,它會從抽屜裡拿出來,並且不再只是夢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141586

 回應文章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夢想本來就不易實現
2006/01/16 05:37

其實我跟你一樣

有很多夢想

尤其是中學時代

我覺得

過程重於實踐

理想重於夢想

我現在將可為夢想

調整為理想

還是很難實現

但有怎樣

能夠快樂的過

才是真正的生活

夢想理想很難當飯吃

都只是憧憬和想像自己的遠景

可以如何成就與美好

其實現在才是最美好

讓現在的生活美好快慰

就是幸福的人生

不是一再追求

不易實現的夢想

讓生命成為夢想

多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