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失
2006/01/01 15:45:30瀏覽459|回應1|推薦9

  我所認識的那個我,是真正的我嗎?

  走在陌生街頭上,我找不到來時的路。路上行人川流不息,但沒有一個人會停下來。忙碌,成了這個都市的代名詞。

  也曾想過要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去,在沒人認識我的地方獨自生活,但連這個城市都走不出的我,要如何到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生活?

  找不到回家的路,茫然。站在陌生的街頭,無助。我就像個無行為能力的小孩,站在路口的中間,等待救援。我,該往何處去?哪裡才是我的家?以前的我,是從哪裡來的勇氣,到一個個無名的小鎮上探險?

  從前的我,是那麼的陌生;未來的我,又是那麼的不可預測。那現在的我呢?是如此的……找不到適合的形容詞,我不知道現在的我到底是不是我。一種懷疑、害怕,卻又帶著些許期待的奇妙心情,在心底悄悄醞釀。想探索現在的我,卻又怕在探索的過程中發現到自己都不曾發現的我。

  全然相信的自己,在一瞬間被推翻,那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那就像在你平靜無風的心湖上,猛然投下一顆爆裂彈,再下一瞬間,從湖底濺出的水花,淹沒了你,也連帶的掩埋了你所有的偽裝。當大水退去,只剩下一個全然赤裸的你,無助的站在中間,驚駭的看著四周,卻不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

  渴望自由,嚮往自由,卻始終觸碰不到真正的自由。只能在自己限定的範圍內,看著藍天,想像自由。或許「自由」只是自己給自己的一種藉口吧!真正的我想逃脫的,只是那個我所不知道的,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139675

 回應文章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似曾相識的心情
2006/01/01 17:56

曾經,我也有著與妳相似的心情
覺得自己像個迷失孩子般遺落在人群裡
我找不到自己的定位點
對過去否定,對未來無措
後來,我才知道
當自己對自我產生迷失感時,
其實是在覺醒
它不是不好的
相反地,這是好的反應
讓我們更快也更清晰的看見靈魂裡的那個自己
以及我們究竟要走在怎樣道路上
所以,親愛的小扉
不要感到害怕與恐慌
這都是青春的靈魂所需臨經的過程
姐姐在這裡,看著妳也陪著妳。︿_︿*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