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潰堤
2005/11/16 20:04:18瀏覽564|回應1|推薦11

我一直以為,我已不會再哭泣。

自從去年大哭過一場之後,我一直以為自己的情緒已不會再崩潰,剩下的只有淡淡的想念,和不曾停歇的懷念。想念妳,懷念過去那段日子。

直到今天,我才發現我錯了。

每每提及這話題,我總是會不由自主的眼光泛紅,但我還是很努力的不讓淚留下,因為妳不喜歡看到我哭。我都很努力的揚起嘴角,用力的眨了眨眼睛,把淚給逼回去。這招很有效的,至少我每次都成功了。

今天也是如此,當我知道今天要看的影片是有關癌症病人的時候,我的心就大大的跳了一下。

沒問題的,我已經不會再哭了,我已經能用平常心去面對了,我可以帶著微笑看完的……一次次不停的說著,彷彿這是咒語似的,不停的唸著。

「如果你被告知只剩下三個月的壽命,你會做什麼?」我會把最後的時光全部用在陪伴我的家人上,重溫一次那單純美好的幸福。

影片裡的女子開始接受化療,原本烏黑亮麗的秀髮漸漸的少了。看到這一幕,眼淚馬上「啪搭」的掉了下來。

那不是再說妳嗎?再開始化療前,妳也跟她一樣呀!烏黑的秀髮,豐腴的身材,一切的一切是多麼的美好,至少一直到化療開始之前。開始接受化療之後,妳的頭髮一天天的掉,日漸消瘦,看在我的眼裡是多麼的心疼。在妳面前,我從不掉淚,我知道那只會讓妳更難受,我只能笑笑的跟妳聊著天,心裡默默的哭泣。

我怎麼樣也忘不了那段日子。那時的妳雖然身體很不舒服,但精神很好,或許是因為我跟姐姐一直陪在妳的身邊吧!妳總是把所有的精神放在我們身上,我們開心,妳看起來也很開心。

有幾次,妳怕我們太累,一直趕我們回家。其實,有妳在的地方就是最溫暖的家,所以我們唱了這首歌給妳聽:

  是甘願也就不怕難 不甘願早放聲哭喊
  我要妳 別的都不管 倔強變勇敢 茫然變釋然

  是甘願所以能美滿 不甘願才會說傷感
  我愛妳 心就特別軟 平淡也浪漫 無語也溫暖


一切都是我們甘願去做的,只要妳能好起來,對我們來說就是最大的安慰。

影片最後,女子的療程結束了,她和她的朋友們計畫著明年的國外行。看到這哩,我的眼淚整個潰堤,無法抑制的大哭。

一樣結束了療程,不一樣的結果。

妳在結束療程之後又復發了,而這次就再也沒回來過了。在醫院度過的中秋夜,我們還很開心的計畫著明年的中秋夜要如何度過,但連聖誕節的蛋糕都沒吃到,妳就這樣走了,而我甚至沒有陪著妳走過最後一程。

愈來愈張狂的眼淚,難以平復。我知道大家都被我嚇到了,畢竟看影片看到一半突然聽到哭聲,而且是這麼無聊的影片。但我實在沒有辦法壓抑自己,那太難、也太痛了。

從來都不知道,原來我以為我夠堅強,實際上那堅強只是表象。我一點都不堅強,我脆弱的可以。或許平日的偽裝太好了吧,那開朗的一面。因為那是妳教我的:要開心的過每一天。

我每天都很開心,真的:)

但一個人獨處時,我會靜靜的想妳。偶爾有幾次,想妳的情緒會潰堤,然後開始哭泣。

我很乖的,我不難過,真的!我只是太想妳而已……

好想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103858

 回應文章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緋.蜚.妃
2005/11/17 00:59

呵!小扉還幫我廣告喔?謝了:)

原來這就是妳說的意義非凡的原因....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