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笨小孩
2005/06/30 23:48:27瀏覽611|回應0|推薦9

  我是個笨小孩,雖然我已經不算是一個小孩了,可是在妳眼中,我永遠都是個小孩。

  我是個笨小孩,所以我理解的速度比別人慢,一件事可能要麻煩妳多講幾次,我才記的起來。關於這點,我很努力的在改進了,請妳再耐心的等一等。

  因為我是個笨小孩,所以我常常會處在狀況外。當妳發現我還沒進入狀況時,請妳告訴我,我該怎麼做。多學幾次,我一定能學會該怎麼做的。

  笨小孩需要的學習時間,會比別人長一些。當我做錯事,請妳糾正我,並教我如何改進。但是請不要罵我,因為笨小孩缺乏信心,請妳用指導代替責罵,我想我就能學的比較快,因為我有信心。

  因為笨小孩比較遲鈍,所以請在妳心情不好時,告訴我。我知道妳是很在乎我的,可是難免心情會不好,那時的妳就會很兇的要我走開,讓我嚇到。我不希望和妳之間因為這樣有了距離,妳告訴我妳心情不好,我就會乖乖的走開,讓妳能夠一個人靜一靜。

  笨小孩不一定就是笨,我相信我只是學習的速度慢了些。請妳不要給我太大的壓力,那樣我會無所適從,每天都過的戰戰兢兢,活在恐懼之下。

  其實,笨小孩真的不喜歡聽到妳偶爾無意識說出的那些話。我知道自己不聰明,也知道當妳要求我做某些事,我卻無法達到妳的標準時,妳會很生氣。可是請妳別在我面前說:「笨死了!」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也很努力的去做了,可是有些事真的需要給我時間去學習。妳總不能要一個根本不會縫衣服的人,做一套禮服給妳。所以請妳給我多一點時間,讓我能夠去好好的學習,相信我,下一次再做相同的事,我一定不會讓妳失望的。

  笨小孩的思考模式比較單純,請妳有什麼事,直接告訴我。妳常常說:「妳的想法我用膝蓋就能想的出來。」既然妳這麼了解我的想法,為什麼要把話說的很迂迴,我無法了解妳的意思,妳就很生氣很生氣的兇我?

  笨小孩真的很笨嗎?可是也有人說我很厲害呢!

  別人不會的問題,我不一定不會。平常在學校的成績其實也不會很差,可是真的面臨大考,整個表現就會失常。請妳不要怪我為什麼考不好,題目不是不會,就是粗心錯了不少題目。我的細心程度不夠,因為我會緊張。一緊張起來,胃就開始隱隱抽痛,注意力就被分散了。

  想起前幾天老師跟我說的一些話:「記住!考試的成績並不代表一切。高十分和低十分程度不一定會差很多。就算沒考上第一志願,上了第二志願,最重要的是要肯定自己!」覺得老師說的真的很有道理,我也很想肯定自己,可是想起之前妳說過的話,我又不敢那麼肯定自己是否真的有自己所想的那樣厲害。

  或許妳叫我笨小孩,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我真的不聰明,所以我一點信心都沒有。笨小孩真的需要鼓勵的,特別是妳。我好希望妳能夠再我覺得灰心的時候,幫我打打氣,那我就會有信心去面對下一個問題。

  笨小孩不會永遠都那麼笨的。我正在努力學習,學習當妳眼中的那個聰明小孩。

BY 笨小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2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