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R
2005/11/14 15:49:31瀏覽510|回應2|推薦8

 AIR - 一個跨越千年的故事。

  雖然看完後很想把這句話改成:一個謀殺眼淚的故事,但不可否認的,AIR的確是很感人的一部動畫。

  這部由電玩改編而成的動畫,真的很值得推薦。雖然我一直到最後才知道它最初的版本居然是18禁的H-GAME =口=”,但後來還是有改成全年齡版,不過不管哪一個版本好像都很會謀殺眼淚,號稱是「凡看過必留下淚痕」的電玩啊!

  而TV版濃縮了電玩的精華,重點部份一個都沒少,沒玩過電玩的人應該大致上也能懂吧?(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AIR是情節扣的非常好的一部作品,從一開始就埋下許多伏筆,而隨著故事的發展,這些事也一一的明朗。那種感動是慢慢的累積,最後一次爆發,謀殺了許多人的眼淚。

  像是小滿與美凪的關係,原本不應存在的小滿,因為思念的力量太強大,而出現在這世上,然後和美凪相遇,進而互補。最後美凪終於被她的母親所想起,而小滿在美凪獲得幸福之後,消失了。背對著背,笑著說再見。

「人如果沒有回憶,是活不下去的
但是光只靠回憶也是無法活下去的
夢總有醒過來的一天,停在夢裡而不醒來,總有一天會變成悲傷的

即使從夢中醒過來了,還會有回憶留下」


  那些永不消逝的,是曾擁有過的時光。不論是快樂或難過,最後都會變成心底最珍貴的回憶,永難忘懷。

  故事的最後,往人變成了小空守護在觀鈴旁邊,而晴子也正視了自己對觀鈴的感情,再她們要開始迎接幸福的時候,觀鈴走的日子接近了。

「我不再奢求什麼
只要能跟妳在一起一天就好
這是我唯一的願望」


  最後的日子,最幸福的時光。

  再往海邊的路上,觀鈴朝著終點走去。

「我努力過了,應該可以了吧?
應該可以休息了吧?

今年夏天已裝滿了我一輩子的快樂
雖然發生了很多事,雖然有悲傷,也有難過
但是我努力過,這就夠了
因為我的終點有幸福陪伴著
因為我不是孤單一人
所以 所以 我要到終點了」

  終點到了。

  觀鈴在晴子的懷裡,幸福的笑了。

然後「青空」響起。

那片大海 無遠弗屆 湛藍澄澈
那條道路 無邊無際 筆直延伸
「第一個真心笑出來的人獲勝」
我最喜歡的人正在笑著

即使到了最遙遠的地方 今後是否還會為我微笑?
閉上雙眼 就能聞到夏日的氣息

我們兩人 在那河川玩耍 滿身泥巴
追著那白雲 深信若能追到 就會幸福
「第一個爬上這山坡的人獲勝」
目的地是最喜愛的那個地方

我有許許多多的回憶 其他的一切都不需要
閉上雙眼 就能聞到那大海的味道
夏天會再次到來
泛著銀光的水面 倒映著兩人的身影


  無法飛翔的羽翼,還有它存在的意義嗎?最後,不會飛的小空,展翅飛向空中,繼續尋找少女的旅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102138

 回應文章

Mily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5/11/30 21:11

我有看到呢^^

不過你的音樂是歌唱版的呢(飄~)

因為找不到所以我放的是midi音樂

不過都很好聽呢^^


聽說這是‧

蔚雲˙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AIR的故事賺人熱淚!
2005/11/29 21:27

我也曾在網誌裡介紹AIR的青空,那真是一首很讓人掉眼淚的歌曲!藉由LIA柔美的歌聲詮釋出來,帶有淡淡的哀傷氣息。

至今,AIR的故事及音樂還是最令我感動的動漫作品。

(出全年齡版了,不過我不玩電腦遊戲,所以只好作罷啦!)


我雖然不能改變生命的長度,但我能改變生命的寬度、深度及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