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明信片!
2009/06/13 11:35:31瀏覽895|回應2|推薦19

我很喜歡明信片!明信片本身、寫明信片給朋友家人、收到朋友們從外地寄來的明信片,這些事都讓我非常開心!

小的時候,偶爾出去玩,一定會買一本當地的明信片收著,飯店裡送的明信片也會一併蒐刮回家。抽屜裡四散著各地的明信片(大部份是台灣各個國家公園出的套裝明信片),捨不得寄出去就一直躺在家裡。

離開家後,明信片們隨著每次搬家四散在不同的抽屜,很少有時間把他們拿出來好好看看,也很少把他們好好整理起來。有一回狠下心來好好整理之後,發現我的明信片們真的很多,有些都忘了是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買的了,那些可愛的圖案、美麗的風景一直被不經心的收著、遺忘著,然後我終於想開了,不再執著於「收藏」明信片這回事,開始把手上的明信片寄出去。大部份是寄回斗六家裡,因為終究還是不忍心和明信片們分離(哈),但總覺得「寄送」這個行為讓明信片們真的發揮了他們的使命!

現在出去玩時,我都會避免成套的買明信片。在旅程途中就開始盤算著這次出來玩要寄明信片給誰,在商店看到很喜歡的明信片就快快買下來,在當地寫好、寄出,讓明信片能夠被蓋上各地的郵戳;寄給朋友,也寄給自己。朋友們出遊時,我也會拜託他們從外地寄明信片給我。辦公室隔板上有好多各地寄來的明信片(最多是日本啊...kilin你這輩子真的打算只從日本寄明信片給我嗎?),在不能出門玩耍時,看著那些明信片,稍稍神遊一下,也覺得很不錯!

最近個人出版這件事慢慢風行起來了。不論是出書還是相簿,都有配套的服務,但這些服務都打動不了我,直到明信片這個方案推出!

雖然本人以手震聞名於江湖,拍照技巧也全無長進,但是每次出去玩拍的一大堆照片裡,總有一兩張自己覺得還不錯的。而且用自己拍的照片做成明信片,感覺特有fu,於是我終於投身個人出版界,做了自己的明信片!!!!

udn的個人明信片一組的set是18張,可以自己決定要做多少款。最多可以做9款,每款各印兩張,也可以做個三、四款,選擇不同的張數湊成18張。對於貪心想要做很多不同樣式的人,或是對某個樣式感到太滿意不多印幾張不行的人,都可以滿足到。這次我先貪心的做了九款,打算把九款的其中一張通通寄回家,另一張寄給不同的親朋好友。如果其中有大受好評的樣式,再瘋狂加印(妄想也是個人很大一點的特色啊)…

明信片的編排還蠻簡單的,但是因為有許多樣式(版型)可以選,所以我左挑右選的花了不少時間。加上正反面都可以編排,就讓我投入更多精力在正反面的搭配上,追求完美畢竟是要付出代價的…是的我又想多了。總之在我費盡苦心編好的那一剎那,就開始期待自己的明信片寄到手中的那個摩門。

以前看到很多人在網路上寫說,自己編的相簿啊、書啊,等很久都還沒寄來,等得很火大。看到這些評論還是留言的時候,對印刷流程稍稍有一些些了解的我都會想:「拜託,印刷也是要花時間的,有那麼心急嗎?」現在這些念頭都好像現世報一樣回到我身上了。在等待明信片到手的時間,真的是分分秒秒都難熬啊。每天進辦公室我都會充滿期待的看著那一團混亂的辦公桌上有沒有包裹,然後在心裡抱怨搞什麼啊等這麼久。終於在一個星期後,明信片他寄來了!!!(其實等一個星期也沒有很久厚,所以說是心理時間覺得等很久,其實他們動作真的不慢啦!)

打開明信片的包裝,裡面那個閃亮亮的灰色內盒我好喜歡喔!感覺自己的明信片住在裡面好氣派好舒服~小心翼翼的打開包裝後,看到九款自己的明信片感覺真的很不可思議,有一種「原來印刷就是這麼回事」的fu。那些照片從螢幕上的檔案,變成正正經經的印刷品,感覺真的很虛榮呢!好像自己也化身成了攝影大師一樣!

這次我選擇把去年去蘭嶼玩的照片,還有家裡汪汪跟咪咪的照片,以及這兩年和家人一起出去玩的照片做成明信片。最特別的是我特別把一張大學畢業照也拿來做成明信片。看到明信片裡同學青澀的模樣,我忍不住把它寄到同學的辦公室,壞心的想要讓同學的同事們看到。

現在已經把另外三張明信片寄給不同的朋友們了。還有五張可以寄,我以每星期寄出一張的速度慢慢寫著。很好笑的是,在自己的明信片上面寫字會有一種捨不得的感覺,好像要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刻字一樣。我想我病得不輕啊。

總之,以後出門玩,不但可以選擇買下當地的明信片做紀念,也可以把自己拍的照片做成明信片,寄給更多的朋友。我的明信片癖好就這樣又長大了一些。

( 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3038901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蒐集樂
2009/06/24 11:30
今日的明信片就是明日的郵史喔.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質感
2009/06/15 13:54
看起來頗有質感, 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