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巨乳排球,我的前方沒有道路
2009/07/29 23:21:21瀏覽1714|回應1|推薦12

看完了巨乳排球,也流了眼淚,我想自己的淚腺並不是過於發達,這部片的確感人。

電影的劇情就先跳過,總之喜歡綾瀨遙的人請不要錯過。我想提的,是電影裡貫穿劇情的一句日本詩文,在電影的開始綾瀨遙就對著全校說了這句詩文:「我的前方沒有道路 我的背後卻展開了一段康莊大道」

一開始對這句詩文感到很莫名其妙,也有可能是這句翻譯翻得並不好也說不定。總覺得很疑惑這句話到底想傳達什麼意思?是不要往前走,要換個方向往後退嗎?

隨著劇情一幕幕的串接,終於在電影尾聲再次重覆這句詩文時,了解它想傳達的意思:

也許此刻的我們覺得看不清前方的路,步步艱辛、失去了信心和方向,但其實回頭看看來時路,那些我們覺得很辛苦的時候踏下的每一步,已經為我們自己走出了一條康莊的坦途。

是的,巨乳排球並不是搞笑校園片,他是一部勵志片。
在現在的這個時候,實在很需要勵志片來激勵自己。大家都是。
(那麼什麼時候不需要呢?應該只有經濟起飛的那個時候不需要吧!)

最近好多日本的小品電影拍得很不錯。
巨乳排球、扶桑花女孩、三丁目…都是上乘的小品,上乘的勵志小品。
沒有特效、沒有大場面大場景、沒有爆破也沒有巨乳,只要一個好的劇本好的敘事手法跟樸實的演技,就成就了一部簡單真摰的電影。

「我的前方沒有道路 我的背後卻展開了一段康莊大道」出自日本詩集《道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3178742

 回應文章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咕咕貓
2009/07/30 09:26

也請期待今晚的咕咕貓哦~

喵~~~~~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
阿 曼達(miluku) 於 2009-07-30 15:14 回覆:
到底我能不能完成在十五分鐘之內,從這裡跑到信義威秀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