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12記事
2020/12/12 19:38:45瀏覽45|回應0|推薦0

在張曼娟的臉書上知曉她這幾年為父親的思覺失調和母親的失智症所苦,而她也提到當她在忙碌工作與照顧父母,蠟燭兩頭燒,身心交瘁,幾乎罹患憂鬱症之時,一位〝友人〞告訴她:「曼娟,能夠照顧父母是妳的福報。」何其殘忍啊!真是個既沒同理心又假仙的人。

而我身邊也曾經出現過這樣一位〝友人〞。當我告訴她我與原生家庭的關係,被家暴及心理創傷時,她竟回我一句,「誰沒被父母打過」、「人家阮就不會,就只有妳」意思是,這是妳自己心態的問題。聽到這樣的話心理雖然很受傷,但念及同窗情誼我也只好苦笑著說,那我是不是應該找在宮廟當乩童的同學幫我祭一祭,解解運呢。

之後,又在她的臉書上,看到她擔任代課老師對上課不專心聽講有身心障礙的學生斥喝說:「你該吃藥了。」這句話,激怒了我,便刪除封鎖了她。

不想再費心與這種沒有同理心的人交往,因為不管妳說再多,不懂妳,不想懂妳的人,仍舊如此。活到這把年紀,經歷、遇見過各形各色的人,漸漸了解,有些人該斷則斷,不斷心亂,尤其是在內心不夠強大,傷痕還未復原結痂之際。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dorikappa&aid=15452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