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のトリセツ第一章
2020/12/08 19:31:20瀏覽33|回應0|推薦0

神は、夫婦を別れさせようとしている(神欲拆散夫婦)

「我今天跟××說……,結果她竟然回我……,真是氣死我了!」原以為老公能稍有同理心的說:「那個人怎麼這樣過分!」或很體貼地安慰說:「老婆,妳一點都沒有錯,妳受委屈了。」可沒想到,老公面無表情地回說:「妳呀!那講話的口氣,難怪……。」。又有一次老婆在抱怨小孩學校PTA,老公竟回:「既然那麼討厭,就別做嘛!」、「講這樣,那妳當初為什麼答應擔任幹事?」聽到這些話簡直令她火冒三丈,怒不可抑,於是發飆,你就不會說句「對不起,小孩的事都讓妳一個人操心」、「因為妳長得漂亮又能幹,她們嫉妒妳才那樣說」。男女之間的隔閡除了生殖戰略的陷阱外,腦波的不同才是重要關鍵。女性腦善於論述事情原委;男性腦則急於下結論。對於自己人,男性腦在說「不要緊吧?還好嗎?」、「我懂妳的心情」之前,便脫口說「妳也有不對,要改。」;女性腦則希望獲得安慰和同理心,對於老公坦率的直言不諱,如同胳臂往外彎。

戀情不可能永恆不變,一旦脫離了「情人眼裡出西施」的熱戀期,曾經認為的優點都將變成缺點,尤其是在生了小孩之後。基於母性的本能,老婆會希望老公能及時提供勞力、感情、時間和金錢,對小孩極力溫柔呵護,對老公則變相嚴厲。然而,世間的男人們卻一昧地認為母性是全然的溫柔純粹,自己也能永遠像個孩子向老婆撒嬌。怎麼可能!母性是為了養育小孩的生存戰略,對男人當然嚴厲以待。其實,並不是老公變了,大多數的情況是女性腦對男性的看法改變了。

上述皆為作者黑川伊保子的論點,不代表本人立場,請看倌們自行斟酌。

個人認為本章所下的標題【神欲拆散夫婦】,頗不貼切。神≒腦?懷疑

今天的下午茶蛋糕真的好美味啊~讚幸せ~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dorikappa&aid=15443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