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思細膩、敏感的HSP不喜閒聊
2020/11/28 19:28:10瀏覽51|回應0|推薦0

今天在Yahoo.jp看到一篇討論HSP的文章,標題是『繊細なHSPは雑談がちょっと苦手(心思細膩的HSP不喜閒聊)』。

沒錯,HSP的我真的不太喜歡閒聊。因為我認為談話是為了增進彼此情誼,相互認識,若談話沒有這項功能,何需浪費時間、浪費精力,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不是更自在嗎?

然而我卻身處在周遭都是些說話不著邊際,見面總是談天氣、說些無關緊要的日本人世界,令我感覺好空虛、徒然無所獲。

原以為是因為我是個外(國)人,她們排外或有防範之心才如此。但有一天,我與舞蹈教室的H子談論舞蹈練習情況,兩人越聊越起勁,進而聊起彼此的工作、家庭,忽然她說:「我在這裡習舞10年,比起其他人,應該和妳最有話聊。」我聽了,好震驚。原來只談天氣,永遠在外圍徘徊不進入對方內心世界,也不允許對方踏入自己的世界是日本人的民族性。

為什麼HSP不喜閒聊呢?

HSP專門心理諮商師武田友紀認為,其原因應是HSP想聊一些更深入、更有建設性的話題,因為HSP的腦子裡總是在無意識中吸收大量訊息並深入思考。なるほど。今天比昨天又更加了解自己了。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dorikappa&aid=15405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