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才是真正的搬家狂
2009/10/06 21:04:41瀏覽458|回應1|推薦9

日本租房每2年要付更新費等,有人每2年搬1次,但新租房時也得繳押金、禮金、介紹費等,因此有「搬家貧乏」成語,越搬越窮,但津川說:「有些人在同一個房子出生、長大、結婚生子,又死在同一個房子,非常恐怖!」

 

【摘要10.6.2009蘋果 劉黎兒】日本租房每2年要付更新費等,有人每2年搬1次,但新租房時也得繳押金、禮金、介紹費等,因此有「搬家貧乏」成語,越搬越窮,但津川說:「有些人在同一個房子出生、長大、結婚生子,又死在同一個房子,非常恐怖!」千繪子不擅整理,每次住到垃圾滿檔,用搬家來解決;搬家能逃避現實,也是自我變革、reset人生的方法吧!

愛搬家的日本人不少,夏目漱石是搬家狂,他在松山教書1年搬了3次,在熊本43個月搬家6次,而在倫敦留學的23個月也搬了5次;谷崎潤一郎也愛搬家,為了躲地震或美食等搬了40次;推理小說家江戶川亂步也搬過45次家;有人是單身時老愛搬家,一旦結了婚,搬家比逃難還麻煩就算了,但寫了《搬家貧乏》的作家色川武大結婚後20年也搬了10次家。

這些作家或許靠搬家找靈感,對現狀會不滿、有搬家活力的人,創造力也十足吧!浮世繪畫家葛飾北齋,共搬了93次,可以列入金氏紀錄!日本當代歌手谷村新司也愛搬家,30年搬了13次,女星水野美紀也是搬家狂,愛看房子,尤愛住新居而買新家具。

歐美藝術家如梵谷、莫札特也都是搬家狂,貝多芬22歲之後的35年間搬了79次,如果他跟北齋一樣活90歲的話,大概搬家次數會超過北齋吧!

參考資料:

創世紀啟迪5 亞伯拉罕前傳

明儒學案啟迪11 王守仁(三)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3383096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我不是
2009/10/06 21:13

還以為來美國 25 年  搬了 10 次

已經很受不了  居然還有那麼多是真正的搬家狂呀

micha(michalle77) 於 2009-10-06 23:11 回覆:

頗有亞伯拉罕的開墾精神喔!另請參考:

http://blog.udn.com/michalle77/3377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