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紫瓊高EQ回答
2023/01/14 22:51:53瀏覽69|回應0|推薦0

出身馬來西亞的女星楊紫瓊,在美國時間10日晚間舉行的第80屆金球獎,以去年的熱門電影《媽的多重宇宙》獲頒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

 

Tchaikovsky: Capriccio italien, Op. 4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07tAe22Mso

 

【摘要2023-01-12.聯合報】出身馬來西亞的女星楊紫瓊,在美國時間10日晚間舉行的第80屆金球獎,以去年的熱門電影《媽的多重宇宙》獲頒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

「入行40年,我終於到這兒了。」以電影「媽的多重宇宙」奪下本屆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的楊紫瓊,得獎致詞時有感而發。

楊紫瓊也透露進軍好萊塢多年來所遭受的委屈,包括有人質疑她:「妳會說英文嗎」?

面對種族歧視,楊紫瓊幽默回應:「我搭了13小時的飛機(來到美國),在上面學會了。」

她是大馬之光;廣義而言,他是華人之光。但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香港演員繼續在國際影壇大放異彩,我們感到非常鼓舞」後,卻在馬來西亞社群媒體引起反彈。

楊紫瓊的從影之路在香港開啟,後來轉戰好萊塢多年。馬國網友的反彈包括:「可能他(楊潤雄)認為馬來西亞自古便是中國的一部分」、「會講廣東話就是香港人?」、「功課都不做,枉為局長」。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8075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