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根廷睽違36年再捧金盃 球迷高呼一切都值得了
2022/12/24 17:57:12瀏覽145|回應0|推薦0

阿根廷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粉碎法國衛冕夢,奪下隊史第3冠,熱血沸騰的球迷表示,看見梅西率領國家隊奪冠,終結阿根廷36年冠軍荒,一切苦難都「值得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2qjrlv7my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zedw_4tU5Y

 

【摘要2022-12-18.壹蘋】阿根廷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粉碎法國衛冕夢,奪下隊史第3冠,熱血沸騰的球迷表示,看見梅西率領國家隊奪冠,終結阿根廷36年冠軍荒,一切苦難都「值得了」。法新社報導,煙火綻放夜空,汽車鳴起喇叭聲,身穿藍白相間球衣的球迷載歌載舞,開心揮舞旗幟。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由「藍白軍團」阿根廷對上衛冕軍法國,兩隊踢完正規賽和延長賽後,雙方33平手進入PK大戰,最終阿根廷在PK大戰中以42收下勝利,拿下隊史第3座金盃。

阿根廷4500萬人口中,約有40%生活貧困,經濟動盪、貨幣狂貶、通膨嚴重、民生艱困,國家隊闖進世界盃決賽,為全國注入些許歡樂氣氛。

在冠軍戰開踢前一天,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隨處可見藍白相間的球衣、旗幟、彩繪臉孔、帽子和其他紀念品,從今天清晨到比賽開始前,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的方尖碑(Obelisk)周圍廣場已擠滿人潮。阿根廷隊獲得冠軍後,球迷欣喜若狂,短暫忘卻了真實生活中的各種困境。

31歲的席亞拉洛(Joel Ciarallo)在冠軍戰落幕之際一遍又一遍反覆說著:「我不敢相信,我不敢相信。」他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一家咖啡廳說:「受苦受難是我們的命運。這是成為阿根廷人的條件。」在布宜諾斯艾利斯一處公園透過巨型屏幕觀看比賽的一名球迷也說:「這是堅苦卓絕的奮鬥,整個阿根廷歷史都在遭受這樣的苦難。」阿根廷民眾表示,阿根廷是一個受苦的國家,但足球冠軍讓一切都值得了。

25歲的阿塞維多(Agustin Acevedo)說:「阿根廷是一個正在受苦的國家,正在經歷嚴重的經濟危機,每到月底,我們的收支總是難以平衡。」但他說,這個比賽結果「太完美了,讓我們所遭遇的一切都變得值得」。

此外,球迷也向阿根廷教頭斯卡洛尼(Lionel Scaloni)致敬;32歲的羅爾托(Sergio Loreto)說,「勝利是他們應得的」。阿根廷基層老球迷雖然生活困頓,仍為球隊奪冠欣喜落淚。

帕拉修斯(Soledad Palacios)說:「我今年35歲,我等這一刻等了35年,我簡直不敢相信,為了這個夢想,我等了35年。」21歲的康特羅(Nahuel Cantero)說,這支國家隊將所有人團結在一起,球迷相互擁抱、高歌,這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畫面。

23歲的雷納(Martin Reina)說:「這支球隊值得擁有一切。這太瘋狂了,尤其是梅西,他從不放棄,而且非常努力。」

 

世界盃|怎能不愛梅西!三大暖心事蹟曝光 5歲童到百歲人瑞都被圈粉【摘要2022-12-18.壹蘋】今世界盃冠軍戰,絕大多數球迷都挺阿根廷,都是因為梅西(Lionel Messi),希望他能圓夢奪冠,梅西這麼受歡迎不是沒理由,除了場上球技頂尖,他也是足壇著名的「暖男」,許多暖心事蹟都讓球迷津津樂道。

2016阿富汗有個5歲男孩,是梅西鐵粉,但家裡太窮沒錢買梅西球衣,只能用藍白垃圾膠袋自製了一件梅西球衣,照片在網路上瘋傳,連梅西本人也看到,結果他不但送了一件親筆簽名的球衣給男童,還邀請他來看球,這名5歲小男孩子,看到梅西本人就緊抱不放,梅西圓了小球迷的夢想。

不只5歲男童,百歲人瑞也臣服在梅西的魅力,西班牙有位100歲的老爺爺,也是梅西鐵粉,他用筆記簿寫下了梅西每次進球的紀錄,結果梅西得知之後,錄了一段影片給他,梅西說:「知道你手寫我每一顆進球時真的太驚訝了,很想給你一個擁抱,誠摯感謝你的所作所為,祝你一切安好。」有了這段影片,百歲老爺爺今生沒有遺憾。

梅西不只寵球迷,對自己的國家也很大方,2016阿根廷足協陷入財政困難,員工已半年沒有領薪水,梅西知道之後,立刻自掏腰包,把阿根廷足協積欠的薪水全部付清,他還包辦那年阿根廷要參加美洲盃的旅費,這樣的梅西,你怎能不愛他?

 

世界盃|梅西一戰寫下7大神紀錄 足壇「GOAT」還有誰敢嘴?【摘要2022-12-18.壹蘋】今天阿根廷足球天王梅西(Lionel Messi),順利以出色的個人表現助阿根廷奪冠,他還一戰寫下世界盃的7大神紀錄,經過今天這場「封神」之戰之後,足壇「GOAT(Greatest Of All Time,史上最偉大)之爭已無懸念。

今天梅西一上場就創紀錄,他以26成為史上世界盃出賽最多球員,而在世界盃總共上場2284分鐘、拿下17,也都是史上最多。

而梅西在今年世界盃,從小組賽、16強賽、8強賽、4強賽、冠軍賽都有進球,放眼世界盃歷史,無人能夠辦到,而他以35歲又177天在本屆世界盃踢進7球,也是史上最老紀錄,單屆踢進412碼罰球則追平史上紀錄。

另外,梅西生涯在世界盃破門13球加上9次助攻,總共製造22顆進球,也是史上最多。

梅西生涯在個人榮耀,曾拿下7座金球獎,2座世界盃金球獎,而在團隊榮耀部份,他曾幫助阿根廷拿下奧運、美洲盃和世界盃冠軍,而在俱樂部,他曾幫助巴塞隆納在西甲拿到10冠、歐冠4,幫巴黎聖日耳曼拿下1座法甲冠軍,有這樣輝煌的紀錄加身,梅西不是「GOAT」,誰才是「GOAT」?

阿根廷奪冠之後,FIFA的推特官方帳號也發文:「GOAT的爭論已經結束,傳奇已經達成。」所謂「GOAT」就是「Greatest Of All Time」,代表FIFA官方也認證梅西是史上最偉大球員。

阿根廷今天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的PK大戰以42擊敗法國,陣中巨星梅西賽後榮獲象徵本屆世足賽最佳球員的「金球獎」。法國前鋒穆巴佩以個人本屆8顆進球得到「金靴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Z0iX-cl8J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HcwaSEm-f0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788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