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林議長沈宗隆涉2600萬賄款案收押 九合一選後第2位
2023/03/19 08:56:29瀏覽219|回應0|推薦1

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國民黨籍)等人涉賄案,雲林地院裁定達德集團前執行長潘正綱收押、沈宗隆等人交保。雲檢不服提起抗告、台南高分院昨天發回更裁,雲林地院今天清晨裁定沈宗隆和包商鍾慶郎收押禁見。

 

Liszt - The Best Solo Piano & AI Art | Consistent Recordings | Study, Sleep, Backgroun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XKDc0P-gbI

 

【摘要2023.3.16..壹蘋】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國民黨籍)等人涉賄案,雲林地院裁定達德集團前執行長潘正綱收押、沈宗隆等人交保。雲檢不服提起抗告、台南高分院昨天發回更裁,雲林地院今天清晨裁定沈宗隆和包商鍾慶郎收押禁見。

雲林地檢署偵辦綠能弊案,達德集團在雲林縣設立風機發電,尋求沈宗隆及縣議員王又民(國民黨籍)、許留賓、黃文祥等人支持,協助達德集團向雲林縣政府取得相關公文,以工程款夾帶賄款方式,透過下包廠商、白手套,交付逾新台幣2600萬元款項。

雲檢9日傳喚相關人等,認為沈宗隆等6人有串供之虞,向雲林地院聲請羈押;雲林地院10日裁定,沈宗隆等5人以6萬元至20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僅潘正綱收押。

檢方13日認為沈宗隆和鍾慶郎有串供、逃亡和滅證之虞提出抗告,台南高分院認為檢方提起抗告,非無理由,因此昨天撤銷雲林地院原裁定,發回更裁。雲林地院昨天晚間9時許開羈押庭,採合議庭方式審理,審判長為法官潘韋丞,承辦檢察官蕭仕庸、施家榮和蔡少勳親自蒞庭。

經過8小時的爭辯,審議庭裁定沈宗隆和鍾慶郎收押禁見,同時禁止接見通信、閱覽書報及觀看電視。

雲林地方法院庭長王子榮表示,檢方在羈押庭上有提出新的事證,仍有多名共犯與證人的說法有所出入,佐證沈宗隆等2人有串供之虞,且涉犯重罪,所以有羈押的必要性。去年九合一大選以來,66歲的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國民黨籍)因涉貪14日遭收押,沈宗隆涉嫌收賄案16日也遭收押禁見。

 

一開始就走歪誰相信朱立倫無私無我?【摘要2023.3.16..聯合報】朱立倫口口聲聲說「要走對的路」,結果提出李全教、傅崐萁等選策會爭議名單,引爆黨內反彈,讓人質疑是不是想斷了國民黨重返執政的路?

就算最後「提對的人」,但一開始就走歪,也難回到正軌。誰還會相信朱立倫在不分區立委提名上,可以展現他天天誇口的無私無我?

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在選策會大力反對傅崐萁,也有其他中常委附和,不過,朱立倫聽取完意見後,僅呼籲「為了2024,大家要團結努力」,此話一出,大家都安靜,最後照案通過。這也反映中常會已不再是國民黨最高權力決策中心,決策都是黨主席一個人說的算。

無論朱立倫提出這樣的名單目的為何,選策會就是要協調和提出最好人選,讓國民黨重返執政,成為立法院多數黨;但當各界普遍認為人選不當,有利益衝突者、有賄選出獄者,只會讓選舉更添變數。去年選策會成立,傅崐萁也在名單中,當時就有人反對;最後縣市長人選決策權,都在朱立倫身上。

朱立倫昨批民進黨:「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但選策會提出的名單可謂「不戰而降」,難道就不是錯誤決策?

錯誤決策加上爭議成員,朱立倫還有臉再批評民進黨?昨有民調顯示賴清德領先侯友宜,已讓國民黨前線緊張;選戰人選布局,朱不能再讓後院著火,「侯侯作代誌」吧。

 

國民黨選策會名單惹議王定宇列成員「事蹟」【摘要2023.3.16..自由】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成立第11屆立委選舉「中央選戰策略會報」,負責研議提名策略,但成員名單包含立委傅崐萁、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等人,引發黨內強烈反彈,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列出這些人的「事蹟」,「國民黨選策會『黃金陣容』。」

王定宇表示,中國國民黨昨日成立的「中央選戰策略會報」,黃健庭秘書長作為召集人。成員包括傅崐萁、李全教、黃昭順、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等,負責審核各立委選區提名作業時程、名額及建議輔選方式暨名單。

王定宇指出,黃健庭任職立法委員期間,向退輔會遊說藥品採購換取藥商回扣新台幣208萬元,於201810月更一審判決違反商會法判刑一年,又依中華民國九十六年罪犯減刑條例減刑為5個月,得易科罰金。20208月最高法院依稅捐稽徵法判決黃健2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全案確定

傅崐萁則是涉及「合機股票案」判處有期徒刑8個月;李全教因議長賄選案判刑9個月;劉政鴻苗栗縣長任內,苗栗縣政府負債新臺幣648億,但自己卻還清了5200萬債務,因而被稱為「苗栗理財王」;黃昭順除了疫情期間爆出特權搶打疫苗外,最有名的是在質詢中問「浪漫台3線是哪3條?」

 

鍾沛君3點開砲國民黨「有何面目批民進黨黑金」 宣布辭去文傳會副主委【摘要2023.3.16..壹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晚在臉書發文宣布「自即日起,我辭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職務」,表示看到國民黨的「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後,不得不站出來發聲,羅列3點痛斥國民黨的缺失。鍾沛君3點發聲痛批國民黨:

1.民進黨籍台南市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賄選被起訴,本黨公職民代猶在砲轟民進黨黑金,主席卻提名同樣賄選被判刑定讞的李全教,進入選戰策略會報,操盤台南市立委提名。試問從此時此刻起,本黨還有何面目再批評民進黨黑金?未來被提名參選立委的同志,又有何面目監督民進黨黑金?

2.傅崐萁委員,炒股入獄前科姑且不論,自己參與提名,自己角逐提名,大喇喇地「球員兼裁判」,試問公平性何在?去年,傅委員在廣播節目中公開針對本黨桃園市長與台南市長提名,發表「民調不是唯一考量」的說法,近期,又有所謂「親朱人士」、「黨內人士」,或者「知情人士」,頻頻放話「大局條款」、「戰力值」等初選機制。試問黨中央何時要調查,是否能釐清,給有意角逐提名的同志們一個交代?

3.如今的選策會報,包括召集人,秘書長黃健庭在內共10人,清一色60歲以上,還有3位年逾70歲,平均年齡68.2,除了前述傅崐萁委員是2020年當選的現任立委,李全教在2014年當選台南市議員(但賄選),其餘成員都已經超過10年以上不曾投入選戰,甚至還有像是曾銘宗委員,從未有選舉經驗。

請恕我直言,試問黨中央真的要讓眾位屆齡退休的前輩大老們,決定本黨下一個世代,甚至是次兩個世代的未來?更遑論從本黨以外的視角,年輕人,非藍選民又會如何看待本黨?

 

感想:鍾佩君並沒有說實話,很不誠信,真相是:

1.        國民黨一定要與黑金議長合作,才會成功。國民黨林杏兒就是與黑金蕭景田合作,成功當選議員。王鴻薇能當選立委,主因也是與國民黨台北市議會副議長、中山區議員葉林傳(牛埔幫)合作密切。

2.        林杏兒為中國國民黨副發言人、第十四屆台北市議員。2022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林杏兒的曾姓樁腳涉嫌為求林杏兒當選,以1萬元、6000元不等代價行賄多名里長候選人1229日,因蕭景田不到案士林地檢署對其發布通緝,也對台北市議員當選人林杏兒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3.        這次國民黨當選的縣市首長,有10個議長是黑道,都是國民黨籍。例如南投縣長、雲林縣長都是黑幫家族,南投與雲林縣的議長也是黑幫,全都是國民黨籍。2022大選,縣市議長是黑道的縣市,國民黨100%都選贏縣市首長,國民黨與黑道掛勾成功。

4.        國民黨台北市議會副議長、中山區議員葉林傳家族與黑道「牛埔幫」有牽連。沒有葉林傳,蔣萬安必敗無疑;沒有黑金葉林傳輔選,王鴻薇必敗無疑。

5.        羅明才,國民黨立法委員,父親羅福助是黑幫老大。如果不是黑金羅明才,侯友宜會敗選。

6.        國民黨籍桃園市副議長李曉鍾(國民黨籍)因賄選案遭判刑1年。他幫張善政輔選,成功。邱奕勝,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曾捲入地方賭博電玩案。沒有黑金邱的助選,國民黨張善政鐵定敗選。

7.        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國民黨籍)則有殺人未遂前科。國民黨就是黑幫黨。

8.        國民黨籍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國民黨籍)涉及論文抄襲案,曾被提報為治平專案對象。國民黨就是黑幫黨,許淑華也不敢否認她因此成功選上。南投縣副議長潘一全(國民黨籍)有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前科,也被提報治平對象。

9.        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國民黨籍)出言恐嚇、派人毆打公務員被判刑。國民黨就是用黑幫幫忙輔選,張麗善也不敢否認。

10.    花蓮縣議長張峻(國民黨籍)涉入採購弊案,2016年一審判刑78個月。

11.    蕭景田,中國國民黨籍,現任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曾任全國農會理事長,彰化縣社頭鄉第十一、十二屆鄉長,彰化縣議會第十四屆議員、第十五屆、十六屆議員、副議長,以及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1984年時任彰化縣社頭鄉代表會主席的蕭景田,犯下殺警奪槍案,死者為台中市警員羅立柏與力照霖。蕭被視為主嫌緝拿。

12.    蕭景田(國民黨籍)、林明溱(國民黨籍)和張嘉郡(國民黨籍)(張榮味女)等人於2010年在立法院提案修法放寬農田水利會選舉之排黑金、拒賄選條款,將《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原修正案所訂「涉賄選被判刑確定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已登記者,應予撤銷或廢止,其已當選者,亦同」之條款刪除,使曾涉及賄選等妨礙投票罪者,仍可參選當年5月之農田水利會會長、會務委員,遭指為黑金放生條款,被認為是讓有賄選紀錄的中國國民黨組織樁腳,繼續掌控水利會。

13.    張榮味、蕭景田、顏清標,都是國民黨,都是黑道家族,都是馬英九與朱立倫的愛將。

14.    南投沒有建設,被判刑450年的前南投縣長李朝卿(國民黨籍),收回扣的是災害工程,發災難財,讓縣民覺得很惡質;而林明溱無重大建設,卻有兩棟總價值新台幣五千萬元的豪宅,讓大家覺得疑惑?

15.    台中市的議長,過去數十年,長期都是黑道把持;現任副議長顏莉敏(國民黨籍),台中海線黑幫家族;市長盧秀燕(國民黨籍)還特地舔他們家族,在他們家族的土地上蓋捷運站,在公家土地上蓋違建。

16.      目前國民黨籍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國民黨籍1999年涉入土方砂石場環保流氓案件,遭查獲後,警政署證實為四海幫海風堂堂主,因違法經營棄土場,隨眾毆打、恐嚇不從廠商,被判6個月有期徒刑。20059月大掃黑,男更是四海幫新聯會會長,他幫高虹安輔選,成功。

17.      民進黨現在提出選罷法修正案,明訂槍砲、毒品、組織犯罪等前科者,不得從政,國民黨會不會贊成?

 

從罷韓雙殺看「誠信政治」的重要性【摘要2023.3.16..自由謝依娜】看到最近新聞「帶職參選」立委及總統的議題鬧得沸沸揚揚,許多現任地方民代甚至某直轄市長,蠢蠢欲動躍躍欲試,大家的記性真的有這麼差?忘了罷韓雙殺的教訓嗎?

當時,韓國瑜在20181225日就職高雄市長時宣示,要為高雄拋頭顱灑熱血,沒想到不到半年就喊出 yes I do落跑去選總統,罷韓團體在20193萬份罷免書送抵中選會,高雄人怒吼要「罷免韓國瑜」理由書所明列的第一條理由:「韓國瑜違背責任政治、誠信原則,當選高雄市長四個月內宣布被動選總統,因此唯有罷免韓國瑜,才能建立台灣責任政治的開始。」

2020111日,韓國瑜代表國民黨選總統敗選,202066日,韓國瑜被罷免,台灣民主史上第一次直轄市市長被罷免。短短的一年六個月,韓式旋風正式畫下句點。當時高雄人用行動來表現,對於「落跑」的政治人物,有多麼的厭惡。

罷免中間的過程,我們沒日沒夜,經歷了好長一段要錢沒錢要人沒人的辛酸,到後來才慢慢有人支持與凝聚力量,才把高雄從韓國瑜手中救回來。我們並沒有要讓大家覺得我們多偉大,也沒有任何私慾目的,一心只想著要把韓國瑜罷免掉讓高雄的發展回到正常軌道。很多長輩都勸我們別浪費力氣,不可能會成功,但最後高雄人真的辦到了!

可見「吃碗內看碗外」是大家共同不認同的價值,只要你做不好,只要你對自己選區的選民不忠誠,就是得自己承擔後果,選民也有權利沒收賦予你的權力。沒想到言猶在耳,才過了2年的時間,台北「松山、信義」的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才剛當選議員,都還沒就職就宣布落跑選立委,很可惜的居然當選了,該選區本屆就這樣硬生生少了一席議員。

最近同樣選區的徐巧芯也有樣學樣,帶職參選立委,如果屆時不幸被她選上,當地就少了2席議員,但依據《地方制度法》第81條規定,要達同一選舉區缺額的一半以上時才能進行議員補選。松山信義9席議員,落跑2席不到1/2,這兩席議員活生生就沒了。當初投票給這兩位的選民有預料到自己的一票等於廢票嗎?

我們堅持的價值就這樣被推翻,並且毫不留情的告訴大家這樣做是可以的,「落跑」是多數人認同的行為,而且可以不用考慮後果和當初支持你的選民!這樣落跑帶職參選,不僅「不會再辦理補選」,更是「無法遞補」,這事一定讓落選頭的吳崢(無黨籍)和楊寶楨(民眾黨)很不爽!

這樣落跑的政治人物真的是為了服務更多的選民?還是只是會貫徹黨意或覬覦更高權位的高級詐騙者?

作為一個長期關注公民權力的街頭運動者,請要參選的議員簽署「對選民負責」承諾書。民進黨的「誠信條款」,強調現任議員對選民的責任及誠信原則,不建議現任議員參與本次立委選舉,是為了導正已經被國民黨帶起的落跑歪風,雖無強制性,但我認為應該支持。

也籲請國民黨市議員及侯友宜市長組成的落跑大隊,不要只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盤算,畢竟人民成功收回過大如直轄市長的權力,國民黨不要被淹死在民意的洶湧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8639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