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夜的奇蹟
2012/12/24 13:26:21瀏覽1006|回應15|推薦39
又是聖誕節了。
幾年來每到這時,我就會記起王正風弟兄,以及那年聖誕夜﹑聖誕節發生的事。
說起來,我和王弟兄的緣分很特別。推算一下,他十二歲時,我就對他的名字耳熟能詳。但是我見到他人時,他已經從職場退休,將近六十歲了。
在教會裏,我和他特別親近,因為他曾經是我父親的學生。父親年輕時當過小學老師,班上有一個極端優秀的學生,就是「王正風」。所以「王正風」的名字我從小就聽熟了。
後來我參加教會,聽到他的名字,馬上聯想到兒時父親口中的那位天才學生。經過確認以後,果然是他。但是他已經不再是兒童時期的明星樣了。他長得還算端正,但是他一輩子未婚,這就讓教會的人覺得他有點古怪。
因為我知道他幼童時曾經是一個明星學生,對他特別尊重。除了那一層特殊關係以外,我們會特別親近,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在教會裏,他對我的一些叛逆思想和言論,格外瞭解,而且包容。
教會是不太宣揚聖誕節的。因為教會認為,一般的商人借用了他們的耶穌去賺錢。所以那裏有一些不滿的情緒。「這就像生意場一樣,任何人要來搶生意,總是不受歡迎的。」
什麽是聖誕老公公?就是一小時十塊美金的工作罷了。 看那些小孩排著隊,等著去讓那個一小時賺十塊美金的糟老頭摟著,真是愚蠢。當然教會也不喜歡聖誕老公公,那是另外一個和教會爭奪資源的傢伙。
禱告心裏得平安,就是神蹟?簡直是自欺欺人。根本是自我催眠。要不我們現在就禱告,讓耶穌出現在我們眼前吧。怎麼樣,耶穌啊,請你出來吧。
以上那些挑悻的思想和言論,王正風弟兄聽到,都微笑包容。 我認為他是教會裏信仰最虔誠的基督徒,但是他似乎同意我所有的疑問。
那個聖誕節清晨七點,我還賴在床上,電話鈴就響了。 是王正風弟兄。 他從來沒有這麼一大早打電話來,而且聲音很急促,要我趕快起床,陪他一起去見牧師。我警覺得有什麽大事發生了。
幾分鐘後,他又打電話來,說牧師早上沒空,要到下午兩點才見他。但他還是堅持要我陪著他。我問他發生什麽事了,他只說,見了牧師再說。
那天下午在教會的辦公室裏,只有王正風弟兄,我,和牧師三人。
牧師讓三人先一起低頭做了禱告。
禱告完畢,牧師望了望王正風弟兄,等他發言。
王正風弟兄臉色蒼白,但是掩不住興奮。他很緩慢的,一字一字的說:「我看到耶穌了。」
牧師沉默了好長一會兒, 才問說:「哦,你在哪裡看到的?」
王正風弟兄感受到牧師懷疑的態度,開始急促的說:「就在我住處的客廳。昨夜聖誕夜,我晚上睡覺前禱告時,想起建民的疑問, 就大膽禱告說,耶穌啊,請你現在就出現在我眼前吧。然後我走進客廳,竟然看到耶穌就站在那裡。」
「然後呢? 」牧師坐直了,小心翼翼的問。
「我一開始嚇死了,以為是搶匪闖進家裡。但是他看起來很慈祥,並且自稱就是耶穌。他大約有180公分高,中東人的樣子,但是沒有鬍鬚。」王正風弟兄努力保持鎮定的語氣說道。
「然後呢? 」牧師狐疑的繼續問道。
「他說,你不是要看我嗎?現在就給你看啊。你要摸一摸也可以。」
「然後呢? 」牧師有點緊張。謹慎的坐好。
「然後我頭一暈,醒來時已經天亮了。 」
「哈利路亞,感謝主啊。主耶穌真是無所不在的。」牧師似乎鬆了一口氣,匆匆下了結論。
然後牧師又帶領三人做了禱告。 也沒多說什麼,就解散了。臨走前,趁著王正風弟兄上洗手間的片刻,牧師細聲叮嚀我,要我多注意他。顯然牧師對王正風弟兄的精神狀態不放心。
離開時,我注意到王正風弟兄掩不住失望的神情。大概他認為,這麼重要的見證,竟然牧師也不當回事。
那天晚上,牧師講道的時候,我和王弟兄坐在一起。牧師講「聖誕夜的奇蹟」:兩千多年以前,在伯利恒的一個馬概裏,一個處女生下了耶穌。 有三個博士從東方來。。。
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王正風弟兄。不久以後他就從我們的教會失蹤了。
牧師特別找我問了幾次,但是我也不知道。等我找到他的住處時,他已經搬家了。
王正風弟兄已經離開我們 三年了。三年來,我熱切的打聽,但是沒有人知道他到哪去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q&aid=717144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12/12/27 03:19

樓下新天新地的論見,這篇真的很"李家同".

李的文章,以實夾虛,我猜,你這篇是虛中有實,對不?!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2-12-27 04:26 回覆:
我認為寫文和畫畫一樣。都要經驗過﹑或看過,才寫或畫得出來。
所以小說裏,以實夾虛,虛中有實,是常有的事。
謝謝蜂鳥和新天新地拿"李家同"來相比。 真是抬舉啦。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尊重
2012/12/26 02:25

人間沒有永恆的真理。

信者自信,不信者不信,人各有志。

需要的只是,彼此尊重。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2-12-27 04:17 回覆:
在所有的「道德」之中,中國人最難學會的,就是「尊重」。
( 因為孔子沒有教?)

Vall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思維像男人﹐ 是讚美的意思﹖
2012/12/26 01:35
這話兒講出來﹐ 不怕眾娘子舉竿起義﹖偷偷告訴您﹐女人不會覺得思維像男
人﹐ 是讚美的意思 :)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2-12-26 01:58 回覆:
一般女性思維,「感性」明顯重於「理性」。所以她們的文章,感情豐富,但是邏輯比較弱。
Valley的文章思維,既有女性的纖細敏感,而且條理清晰,邏輯分明。
讚啦。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rustration
2012/12/26 00:37

這真是信仰最讓人挫折的地方,牧師,身為主事者,本身已對是否能親見 耶穌存有否定的定見。他對Mr.王的精神狀態感到憂慮.

 聖嚴法師圓寂前,他的弟子問他,“師父是否會再回來這世間”聖嚴法師答,“當然會”,弟子再問“會在哪兒呢”,師父答“當然是回到法鼓山”,弟子滿意地笑了。(以上對話是我印象中的)

我猜 師父的意思是,“你們覺得我回來了,就是回來了”,“你們感覺到我,我就在你們之中了”

我們在心靈信仰中,在日常生活的真善中,在敵意和疑惑的歷練中,用不同的角度,都看見或感覺到了 耶穌。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2-12-26 02:03 回覆:
謝謝 Siena 。
是的,太拘束於肉身的看到與否,其實是一個錯誤吧。
到底肉身的本質上,也是一個幻覺罷了。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的懸疑小說﹗讚﹗BTW﹐是否[王正風]名字靈感來自天才導演王正方和他天才哥哥生化專家王正中﹖取名有用意﹖
2012/12/25 14:52
祝福佳節新年閤府如意﹗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2-12-26 01:35 回覆:
謝謝張鳳誇獎。
王正方﹑王正中顯然有名氣,因為另外有人也在悄悄話問。
但是我不認識他們,文中取名純屬虛構。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虛構?
2012/12/25 14:11
蝦米?是虛構?(*_*)

現在突然覺得你寫這篇有李家同寫故事的味道、只是他老人家、大都真有實事!

我可言明、我是真為你看見耶穌禱告、你若真想看耶穌、而不是又「虛構」、自己也要開口禱告、神若允許、自然會以你「看的懂」的方式、來顯明祂自己。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2-12-25 14:25 回覆:
再次謝謝新天新地。
關於看見「耶穌」,我想也許真是不可能的事了。 只有兩千多年前,耶穌化為肉身時,那時代在他身邊的人才有可能看到。
聖經上,有預言耶穌會再一次「化為肉身」嗎?如果有,也要活在那時代的人才看得到。

樓下蔡兄另有一番智慧,他的意思是:要用心靈才見得到耶穌,用眼睛耳朵是見不到的。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善夜,大家一起掰!
2012/12/25 13:59

大海掰的「王正風」,谷哥証實確有此名,FB有他聯絡信息。

悅己的「陳拹雨」,查無此人,請再正確拼字,重新再撥!

若以色觀我, 以音聲尋我,彼生履邪思,不能當見我」,牧師深闇此偈理,為我弟兄!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2-12-25 14:08 回覆:
哈哈,蔡兄真是行動派,劍及履及,馬上有成果展示。
不過我再重申一次,本文為虛構小說。 如果有真人事蹟相彷,純屬巧合。

為何以色觀我, 以音聲尋我,會「彼生履邪思」?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別
2012/12/25 13:30
您寫故事﹐我都覺得特別有意思﹐特別好看。這次也一樣。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2-12-25 13:59 回覆:
謝謝東村的鼓勵。
故事寫得好看,誰稀罕?
還是東村長得帥,才令人欽羨啊。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悅己
2012/12/25 12:25
急著看奇蹟、等回應完才看到悅己的留言。
請大海快快去跟越己聯繫、確認是否同一人!(*_*)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2-12-25 13:55 回覆:
本文為虛構小說。 如果有真人事蹟相彷,純屬巧合。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海相信嗎?
2012/12/25 12:18
我也曾在睡前為你能看到耶穌來禱告!

奇妙的是、隔日的主日、講台訊息就是講到耶穌復活後來到眾門徒面前顯現、說了「願你們平安」這第一句話。
多疑且不信(不信更多於多疑)的多馬當時不在現場、沒看到耶穌、八日後因主再一次來顯現給多馬看、還要多馬探入耶穌的釘痕及探入肋旁、並溫柔的說、不要疑惑、總要信。
還說:你因看見我才信、那沒看見我就信的人有福了。

所以啊!若我持續為大海禱告、若主願意、大海是會有機會「看」到耶穌的、請記住要去摸耶穌的釘痕、牧師說、那些釘痕一定會在耶穌的身上。

這個故事不知怎的、讓我蠻難過的、我若是王弟兄、心裡也會很難受、牧師及傳道也是凡人(就是你說的不要透過人)、他們在每天的生活中、若沒有跟耶穌有親密的連結、只是靠著神學知識上來認識這位神、是很遺憾的!

請你要繼續盡心盡力來找王弟兄、更是要透過禱告!

PS: 每個人真是獨特的、我雖沒見過孔子、但根據歷史記載、我相信有孔子這個人、為甚麼不能相信已有幾千年歷史的聖經說的耶穌呢? 而一定要見到耶穌、才相信有耶穌呢?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2-12-25 13:54 回覆:
你曾在睡前為我禱告?
哇,我真是感動極了。 謝謝你啊。
希望上帝垂聽你的禱告哦。

關於孔子和耶穌, 有一點不同。 孔子的事蹟蠻合乎常理,我們沒有理由懷疑。
但是耶穌的事蹟,許多都是在我們生活經驗裏,不合常理﹑不可能發生的事。所以我們用常理來判斷時,不得不懷疑,是不是那些門徒爲了傳教,捏造了一些神蹟。 我這樣想,不是不敬,其實也是很合乎常理的判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